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Venus 不丹之旅 XI – 普那卡鐵索橋 Punakha Suspension Bridge ~ 2023 Apr

在Spirit Village Lodge 吃完早餐,我們出發開展這天在普那卡的行程~ 從Spirit Village Lodge 開車不久,就見到 Punakha Suspension Bridge 普那卡鐵索橋~


不丹地處喜瑪拉雅山脈,喜瑪拉雅山上的冰川流下雪水,所以不丹各地很多河流,不同農村之間,明明很相近,就是隔著一道河流,看得到,去不到。


於是村民就在兩岸築起橋樑,河面窄的或者可以建木橋過對岸,河面稍為較闊,則多數是用吊橋。吊橋以麻繩制作,不太耐用,有斷橋危險,以鐵索製造的,會比較安全。


吊橋要建得離水面較高,避免在大雨水季節給淹沒,所以吊橋的兩端挑了小山丘,我們要走點小山路,來到山丘上面。


吊橋入口旁有家橋景餐廳 Bridge View Restaurant,還有家小雜貨,大家可以去買點小吃。




普那卡鐵索吊橋跨越普那卡河兩岸,是不丹最長的鐵索吊橋,長160米。普那卡鐵索橋省腳居民半天的腳程,就是駕車,也要駛到差不多半小時前面,才有車輛可以行駛的橋讓人和貨去到對岸。


不丹人喜歡在當風的地方掛上風馬旗,他們認為當風一吹過,他們祈許在風馬旗上的願望就會成真,所以沒有例外地,這道鐵索吊橋也掛滿了風馬旗,讓平淡而又有點肅殺的吊橋,添上動感和色彩~


喜瑪拉雅山冰川融化下來的雪水,高速的從山上滾下來,隆隆作響的在我的腳底沖過,走在橋上,是怎麼的滋味? Venus 用影片帶你感受一下~ 


現代的鐵索吊橋感覺上安全得多,不過走上去,還是搖搖晃晃的,契女們就叫著笑著,半拖半就的陪我走了過對岸。



橋的對岸倒沒甚麼特別,就這麼過到對岸,繼續要走的山路~



在吊橋走回來起點,進入起點旁的小雜貨逛逛。



Sour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