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Venus 不丹之旅 XI – 首都廷布 ~ 我在不丹入醫院啊!~ 2023 Apr

Venus 來到不丹的第三天,竟然進醫院了!

對,我是進醫院看醫生啊!!我還躺到不丹醫院的手術床上啊!!!

究竟Venus 怎麼突然在不丹生病了? 

其實Venus 不是生病了,而是右手小指腫脹了,脹了近一倍,可能是小指破損了,受了細菌感染,不只腫了,還很痛。

Venus發訊息問香港的醫生朋友,有醫生說其實不理它,也會慢慢好起來,也有醫生說擔心嚴重起來會變甲溝炎,叫我最好快點去看醫生。

旅程的第三天,Venus 要經過廷布進入普那卡,進到普那卡,醫療會比較落後,到時想看醫生或者買藥也不易。

於是我也不敢再心存僥倖,在出發往廷布時,告訴Dechen 我的小手指出事了!

幸好Dechen 朋友多,他立即聯絡到他做醫生的師兄,他師兄早前出國研習,幸好剛回不丹,就叫Dechen 立即送我去他的醫院去。

甫來到廷布,我們就直衝不丹全國最Top 的Jigme Dorji Wangchuk 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

 

大家應該能想像得到,不丹是貧窮落後的國家,就算是首都國家醫院,裝潢設備都實在不能跟我們的醫院相比。

見到醫師,幸好他說我小指上只有少許膿包,他給我放了膿,寫了藥單,我按時吃完抗生素就會好了。

沒想到Venus 竟會躺在不丹醫院的手術床上.....

實在很感謝醫師百忙中抽身幫我,最不好意思是醫師其實是全國頂尖的醫生 (外國有醫院給他聘書,薪酬是在不丹十倍以上,但他堅持回不丹服務國民),過來為我處理這隻小指甲溝炎~

 

醫師給我寫了藥單,還細心的給我寫了病歷,讓我萬一回家後還有不適,香港的醫生可以方便接手處理。

拿了藥單,Dechen 給我去藥房買藥,我跟Nima 就在醫院外圍逛逛。

醫院左右兩翼是病房,之前Nima 和 Deki (Dechen 妹妹) 之前生BB,都住在這裏休養。



醫院主樓行出來,這裏還有醫院咖啡座~



醫院下層有幾間小賣店~


醫院正門有四尊背靠背的藥師佛像,藥師佛很易認,全身全面藍色,藥師佛在不丹藏傳佛教很受重視,特別在過去幾年疫症時候,不丹人常拜藥師佛吟藥師經,不丹的醫院、醫生都供奉藥師佛。



行車入口處~


停車場~ 國家醫院是全國頂尖醫院,每天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病人來到這裏求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