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 - 餐廳 - 祥香茶餐廳 @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據說祥香是香港僅餘不超過五間有閣樓的茶餐廳之一,2022年11月30日就結業了,又一家舊式茶餐廳結業,雖然我也很明白聚散有時這個道理,不過我也覺得,就算是遲,也不妨趁還有機會,給自己留多一點回憶,記住香港曾經有過的片段。



網上有指祥香有三寶:茶走、蛋撻、蓮蓉雞尾包。我以前不認識茶走,就是加了煉奶的奶茶,我就是在祥香第一次試茶走,很香很滑,之後我每逢去舊式茶餐廳都會點茶走。


香港茶餐廳多有酥皮蛋撻,而祥香卻只有餅皮蛋撻一款,正合我心。


祥香的餅皮蛋撻的蛋漿很滑,出爐時沒有焗到全熟,還有一點點流質感,如果可以在剛出爐時就吃到,一定會更加好味。



蓮蓉雞尾包據說是全港唯一,我第四次去到祥香先才遇到他們賣剩三個,買了兩個帶走,一個回家做下午茶,另一個翌晨帶了回辦公室做早餐,在辦公室用微波爐翻熱後,竟惹來鄰座同事立即查詢是哪家出品呢!


是,我在祥香最後兩個月的日子去了四次,頭兩次下午去到祥香想食下午茶,這兩次祥香都已關門,門上有張紙指是日食材已用完,所以提早關門。於是我特地一早起身,上班前去到祥香吃早餐!


Venus 去舊式茶餐廳,會仔細留意他們的餐牌,這次在祥香的餐牌見到有一句 "包餅恕不回尾",上網翻查,"回尾" 是以前社會不太富裕,如果食客點了食物,吃不完的,可以把未吃的食物回給餐廳,這部份食物不會計錢。


祥香的餐牌、蛋撻紙和結業通知寫他們的點名為 "祥香園餐廳",但他們的大門和單據是寫 "祥香茶餐廳",外賣紙袋和膠袋則寫 "祥香園茶餐廳",有沒有人知道原因呢?




香港現存有五間有閣樓的茶餐廳,我去過祥香、鴻運和新華,還有哪間呢?

 



祥香茶餐廳

網址: https://s.openrice.com/QrbS0VpS000~dBlQ6nCsA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

電話: 285579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5:00 -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