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香港 - 餐廳 - 小時光 Scoool Cafe @ 觀塘興業街18號美興工業大廈A座1樓C室

小時光 Scoool Cafe

地址: 觀塘興業街18號美興工業大廈A座1樓C室

電話: 31882380


營業時間: 每日 12nn - 9pm




久仰小時光之名,有一次終於下定決心要去~




小時光在觀塘的工廠大廈之內,這些舊式工廠大廈的地址和地形是有點奇特,未去過不熟路,會很難找~




幸好湊巧之前來過這工廠大廈,不然我找兩找,找不到,可能就會放棄~


小時光平日可能是附近工廠大廈寫字樓打工仔女的食堂,不過在星期日下午,工廠大堂外頭水靚鵝飛,我一個女子在工廠的停車場和電梯大堂走來走去,如果不是來過一次,可能也不敢深入探索。幸好最後也順利讓我找到~





餐廳在香港來說,是難得寬敞,座位十分之多,加上星期天,沒幾個客人,地點又隱蔽,實在適合在躲在這裏不理世事半天,看書寫文,自得其樂~





小時光以 Scoool 命名,店內的椅桌,都是小學、中學的木桌木椅,不過是台灣的木桌木椅,因為這是一家台灣料理,餐廳裏舖陳的是台灣人小學的時光~





我雖然是香港人,我這輩的人,小學、中學時代,學校的椅枱也是木製的,坐下來,也很懷念桌面的木質感~

 


這裏主打是台式料理,但我下午茶時間來到又不想吃鹵肉飯、面線,最後點了蛋糕和Cappuccino,坐下來,好好感受台灣文青氣息~





店內的擺設都是台灣舊物,看樣子全都有四、五十年的歷史~




餐廳裝置以台灣懷舊為題,那種懷舊甚至還有些日治時代的裝潢、擺設、用物遺風~





Date of visit: 2018 Au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