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轉機 & 行李轉運 (2019年12月更新)

以下藍色部份為2019年12月更新

曼谷轉機入不丹

Q: 由香港出發去曼谷轉機,是否一定要在曼谷逗留一日? 

A: 由香港出發去曼谷,不一定要在曼谷逗留一天,你可以乘香港航空夜機去曼谷,分別有凌晨兩時和凌晨四時到曼谷機場的航班,你就可以不出閘,在曼谷轉機到不丹。 

Q: 在曼谷機場閘內的轉機櫃位何時會開? 

A: 航班起飛前兩個半小時,曼谷機場閘內的Druk Air / Bhutan Airlines 的轉機櫃位就會開始辦登機手續。

Q: 我乘香港航空大約零晨4時左右到達曼谷機場,而轉飛到不丹的航班是09:05,中途需要入境再出境嗎,還是可以當轉機?

A: 不用入境再出境, 你留在閘內可以了,飛到不丹的航班的轉機櫃位 (閘內) 大約在起飛前2-3小時開始辦公。



Q: 我跟朋友從台灣出發,想從曼谷轉機,妳在文章提到,從曼谷轉機需要在曼谷機場度宿一宵,若不是在機場飯店,就是在候機大廳。我們的航班是早上6:45從曼谷飛不丹, 我們前一天晚上搭乘凌晨12:00的飛機,從桃園機場飛曼谷,飛行時間差不多要4小時,到了曼谷機場也只需等2個多小時就可以起飛了。這樣的時間規劃為何要過夜呢?

A: 即是說你們是曼谷時間大約凌晨三時許去到曼谷機場嗎? 這樣的話, 我覺得你們不用入住酒店啊, 你們早上6:45起飛去不丹, 即是說凌晨4:45便要在閘內的轉機櫃台辦登機手續了, 時間剛好啊, 你們在機場閘內的位子坐坐好了.

你可以看看我這篇網誌, 這篇最後一張照片, 是機場閘內離境層E區的長椅, 可以躺下來小睡一、兩小時啊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2/dayroom-2016-jan.html

Q: 在曼谷轉機到不丹要去的那個 International Transfer counter - West 1 是否近 Concourse D?

A: 你可以參考這張我自己在曼谷機場拍的地圖,Transfer counter West 1 就在Concourse D 往Concourse E, F, G 的十字路口~ (下圖的右手邊)




Q: 請問BHUTAN AIRLINES在曼谷機場是否有提供LOUNGE提供商務艙客人休息呢?
A: 我親身在曼谷機場查詢過, Bhutan Airlines和Druk Air的商務客位乘客均可以在曼谷享用Lounge 服務。

Q: 我由台北飛往曼谷再由曼谷飛到不丹我要交泰國機場稅嗎?

A: 我理解是所有機場稅都包在機票裏我未試過現場付機場稅


Q: 去不丹是由曼谷飛的嗎? 必須要呆一晚在曼谷? 飛機接駁方便嗎? 我可以不留在泰國過夜嗎? 我不想在泰國過夜呢.

A: 香港出發的話, 我就覺得經曼谷去最方便, 也較省錢. 由曼谷進入不丹的航班都是清晨起飛的, 香港出發的朋友, 最晚一班抵達曼谷的航班, 是大概零晨零時到達(12nn ~ 1am之類), 而進入不丹的航班, 最早的大概早上六時起飛 (偶然會有清晨4時許, 或者早上9時許的航班), 所以需要在曼谷機場留幾小時, 我就選擇到曼谷機場閘內酒店Day Room睡幾小時 (其實在機場閘內逛逛坐坐休息一下也行). 

有台灣網友告訴我, 他們由台灣飛到曼谷的航班, 是清晨三時許到達, 然後清晨四時許已經要到閘內的轉機櫃位辦登機手續, 早上六時許起飛, 根本只有一、兩小時在曼谷機場停留呢.

Q: 經曼谷去不丹機票上列印飛機出發時間是曼谷時間嗎?

A:  航班時刻表上的航機出發時間一定是出發地 (即曼谷) 的當地時間.

Q: 我跟Dechen訂了機票我應該是會在我的電郵信箱中收到我的不丹與曼谷來回機票嗎我去到曼谷時我要出關去航空公司櫃台取機票嗎還是我可以直接用從電郵收到的機票直接去登機櫃位候機呢?

A: Dechen辦好你的簽證(PDF file), 買好你的機票(WORD File), 便會電郵給你,你列印出來, 到時拿著去曼谷機場(閘外)登機櫃檯或閘內的轉機櫃檯, 辦理登機手續便可以了.

Q: 我們打算在曼谷轉機, 從曼谷到不丹是早上6:50飛機,從不丹回到曼谷是16:10到達, 一般應怎樣安排香港與曼谷之間的飛機航程?在曼谷會不會找一家酒店住一個晚上?

A: 我自己會從香港乘最夜一班泰國航空航班去曼谷, 泰國航空可以安排行李直掛不丹, 在曼谷不用出閘, 我在閘內去到 G 區, 入住禁區酒店Dayroom Hotel, 然後清晨四時許去 West 1 transit counter 辦登機手續.

回程的時候, 在不丹帕羅機場辦登機手續時說明行李直掛香港, 回到曼谷是下午四時許, 我直去泰國航空 transit counter (不用出閘) 辦回香港的登機手續, 下午六時半起機返港.

Q: 離境要交機場稅嗎?

A: 離境時也不用付機場稅有關稅項已在你付錢給旅行社買機票時包含了.

Q: 我們由不丹回香港的航班是乘Bhutan Airline,5pm到達曼谷機場,然後6:40pm乘Thai Airways 的航班回香港,中間只有1小時40分鐘轉機時間,你認為會有趕不上回香港的航班的危險嗎?

A: 如果你由不丹飛曼谷的航班準時 5pm 到達曼谷的話,你是有十分充裕時間辦轉機手續,還有時間在機場裏逛街呢。

但是我也不敢跟你說 Bhutan Airlines 的航班一定會準時,我只能說我乘過一次 Bhutan Airline 接 Thai Airways 回香港,是2014年7月中。

那次 Bhutan Airlines 航班是應該4:40pm抵達曼谷,而我的 Thai Airways 是 6:30pm 起飛的。最後我的 Bhutan Airline 輕微地提早在4:20pm 已在曼谷機場降落,我亦非常順利地轉機返香港。

再多一點的分享就是,我去過不丹六次,有五次都是由不丹飛曼谷,然後立即轉機回香港,每次都是只有不多於兩小時轉機時間,乘 Druk Air 或者 Bhutan Airlines,轉乘 Cathay Pacific、Thai Airways、香港航空都試過,幸好五次轉機都十分順利呢~

我也不敢說一定沒問題,只能建議你們別在預訂回程日之後一天訂很重要的會議或工作。希望你們到時的行程順順利利吧~

Q: 由不丹飛往曼谷班機是16:40我要接17:50飛機行李可以直掛但我要到transit counter領登機證中間的轉機時間夠嗎飛機delay的狀況常發生嗎?

A: 1個小時10分鐘的轉機時間是有點緊張的到轉機櫃位辦機手續一般來說不會太久我之前幾次都只是十分鐘左右(連排隊), 反而是擔心萬一由不丹飛往曼谷的航班有重大延誤的話那就一定追不到回家的航班所以如果你本來就打算會在泰國玩可以考慮把泰國的行程放在不丹之後這樣你便不會擔心因為航班延誤回不了家.  至於飛機延誤是否常見我很幸運幾次由不丹飛曼谷都沒有大問題只是輕微延遲十數分鐘而已我猜不丹航班的時間已比多年前穩定網友在網上分享延誤經驗多見於多年前的網誌近年已少見了不過航班延誤原因很多例如因為從曼谷飛入不丹的航班延誤了導至接下來由不丹回曼谷的航班順延因為天雨或氣流等等所以建議不要安排重要會議或活動在旅程結束後的一天以策安全.

Q: 我需要安排由不丹到曼谷之後一天才再乘飛機由曼谷回台灣嗎因為我擔心由不丹到曼谷的航空會有延誤.

A: 預留多些轉機時間以防航班延誤是一個好做法我很走運每次進出不丹都沒遇上delay. 進出不丹的飛機很容易因天氣問題而受阻冬天突然太大雪(通常一年也會有一兩次機會), 夏天突然太大雨都會令航班延誤.

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 (BKK)


Q: 在曼谷國際機場轉機時,經過安檢,是不是會檢查我的護照跟不丹皇家航空的機票?


A: 是。

Q: 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BKK)内有酒店嗎?

A: 機場內有酒店呀~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這篇 "不丹旅遊 - 曼谷機場過境酒店篇" ,酒店今年改了名字,不過位置和形式應該還是跟這篇文中一樣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6/02/dayroom-2016-jan.html

現在應該叫 Miracle Transit Hotel,你可以在這裏查一查收費等資訊 - - > https://www.miracletransithotel.com

Q: 在曼谷國際機場有免費上網可以使用嗎?

A: 有啊。


Q: 曼谷機場內有沒有按摩服務我想在轉機時鬆弛一下啊.

A: 我見到曼谷機場內有按摩服務不過小妹不好此道不知收費詳情.

廊曼機場(DMK)

Q: 我來自馬來西亞,我訂購亞航的機票到泰國轉機的話,是不是必須到另外一個機場轉搭前往不丹的班機呢?轉機場方便嗎?

A: 你乘亞洲航空 (Air Asia),是在曼谷的廊曼機場 (DMK) Don Mueang Airport降落,飛往不丹的航班都在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BKK) 起飛的,所以你要轉機場啊。

我未試過由DMK機場轉去 BKK 機場,我聽說機場有穿梭巴士,你要查查啊~ 特別是飛去不丹的航班有時是清晨出發的,如果你凌晨去到曼谷 DMK 機場,有沒有車去 BKK 機場呢? 你查的時候要特別留意這點~

Q: 你文中指不丹皇家航空和不丹航空從曼谷出發, 是指由曼谷國際機場 (BKK -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發, 而非曼谷的廊曼機場(DMK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嗎?

A: 對呀, 是BKK, 因為曼谷飛往不丹是國際航班嘛.

泰國簽證

Q: 我在不丹回程時,去到曼谷之後,會轉飛台灣,我要不要辦理泰國的臨時過境簽證,因為我擔心不可以在閘內轉機。我持中國護照,已經在美國辦理好台灣簽證。

A: 理論上你不會在曼谷入境,就不用泰國簽證,但你在登機的機場的地勤人員,有可能要你有泰國簽證才讓你登機。由於香港人去泰國免簽證,所以我也不大肯定情況是怎樣,你要自行評估一下情況。

Q: 如果我在曼谷出關的話是否要辨泰國簽證呢?

A: 我本身不需簽證進入泰國的, 不過據我理解, 台灣朋友在泰國曼谷機場出閘的話, 是要簽證的, 但你只留在閘內, 等待轉機, 就不用簽證. 

Q: 請問如果我也是到泰國轉機, 在曼谷機場閘內旅館過夜, 這樣還需要辦泰國的簽證嗎? 還是說用落地簽即可呢? 我是從台灣出發, 搭乘泰國航空.

A: 理論上你不進入泰國境, 只留在曼谷機場閘內, 就不需要泰國簽證. 但問題是你在台灣時, 台灣的泰國航空公司櫃位會不會不肯讓你上機呢? 這一點你要查清楚台灣的泰國航空取態。我聽過有台灣網友說台灣的地勤人員堅持乘客要有泰國簽證才讓上機,小妹是香港人,沒有這方面的顧慮,所以會提台灣網友小心考慮這方面安排,會不會需要有備無患,預先作出準備。

行李轉運

Q: 如果我先電郵給不丹的旅行社,告知他們我從台北飛到曼谷的班機代碼,待我去到曼谷的時候,可以請他們先通知不丹的航空公司櫃台先幫我去領行李嗎? 我不想待到櫃台開始工作後才安排把行李送上去不丹的航班。

A: 據我所知,應該安排不到的。因為曼谷機場的轉機櫃台是要按你的行李標簽上的條碼 (bar code) 去幫你安排行李轉上進入不丹的航班,而條碼是你人到台北機場,辦台北往曼谷的登機手續時才發出,所以你預先通知也沒用啊。

Q: 不丹的旅行社幫我買了來回不丹和曼谷機票 (Druk Air), 而我自己就買了來回曼谷和香港機票(國泰航空)。我致電國泰查詢可否將我的行李由Druk Air 直接轉去同一天的國泰航班。國泰的職員說兩間航空公司沒有協議,所以不行。請問我是否要取了行李,進入泰國境,在閘外登機櫃檯辦登機手續,然後再入閘? 但我問過一些代辦不丹旅行團的香港旅行社,他們說可以做到行李轉運,不用出閘。我的兩個航班之間有3個小時,夠不夠時間出閘再入閘呢?

A: 之前有台灣和香港的網友都告訴我,因為他們由台灣或香港飛至曼谷的航空公司 (例如CX),跟 Druk Air 或者Bhutan Airlines 沒有聯航協議,所以在台灣或香港出發時,地勤人員所給他們發出的行李標籤,列明行李只到曼谷,地勤人員 (或者在回答電話查詢時) 說網友人到曼谷後,要入境泰國,提取行李,出閘,再在曼谷機場的閘外登機櫃台辦登機手續。 

你可以看看我 2017年4月 - Druk Air - 經曼谷機場之行李托運的情況: 我飛入不丹的航班是 0650 在曼谷起飛,我可以選擇香港航空 0035起飛,0235到達曼谷的航班,也可以選擇 0200起飛,0400到達的航班,不過為怕有 delay,我就選 0035的航班,結果真的有延誤,大約泰國時間凌晨3時多才來到曼谷。 我沒去取行李、沒出閘,我直接在閘內三樓抵境層轉到四樓離境層,跟著路牌寫的 “transit counter” 指示,去到安檢處,先有職員查看我由曼谷飛往不丹的機票,然後過安檢,接著便可以登上扶手電梯上四樓。 我到G閘口附近,禁區旅館 Dayrooms 外的長椅睡下,已預先校好鬧鐘,凌晨4時半起來,過去轉機櫃檯,向地勤職員出示由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職員在電腦系統找到我的行李,安排送上往不丹的航班,但沒給我出新的曼谷至不丹的行李標籤,只在我香港至曼谷的行李標籤上,手寫往不丹的航班編號上去,她說行李標籤上有本身的 bar code 已可以。 

最後我人到不丹,兩件行李也穩穩妥妥的來到不丹帕羅國際機場,非常順利! 我最近四、五次也是用以上的方法,不提行李,不出閘,不入泰國境,也十分幸運,沒出問題。 

至於兩班航班之間只有三小時夠不夠,重點是前一段由香港飛曼谷會不會延誤,沒延誤的話,我的經驗是十分足夠的。 更多關於轉機和行李轉運,你可以參考我以下文章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4/01/iv-dayroom-sep-2013.html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3/05/q-20134_5.html  

Q: 你提到香港出發,泰國航空有行李直掛,但台灣出發的話,哪個航空公司有行李直掛呢?

A: 行李直掛方面,其實從香港去也好,台灣去也好,不同航空公司不時都會有變化,有時不同地勤人員也會有不同回覆,我只能夠分享我自己由香港出發的經驗。行李直掛,即是你去到曼谷不用出閘,不用進入泰國境,我以下分為正式和非正式,方便理解:

正式: 我試過在香港機場辦登機手續時,地勤人員出行李條時已經出到目的地是不丹帕羅機場~

非正式: 我在香港機場辦登機手續時,地勤人員出行李條時,上面寫的目的地是曼谷機場。行李到了曼谷機場後,行李會被送上曼谷機場的行李輸送帶,你不去取,曼谷機場人員就會把無人認領行李集中一處。到你去不丹的航空公司辦登機手續時 (閘內的,因為你不出閘),你向地勤人員出示行李條 (上面寫著目的地是曼谷),地勤人員就能追踪到你的行李,安排送上往不丹的航班~

正式和非正式的行李直掛我都試過,還好,這麼多次,從未出事~

提醒大家: 非正式方法始終會有遺失行李風險,我只能夠告訴你,自己試過六次乘不同航空公司由香港到曼谷,轉機到不丹,都用這個方法,而行李都安全順利到達。

Q: 我 2017年 去不丹, 乘泰航去曼谷轉機入不丹, 桃園機場泰航櫃台的人說沒辦法掛到不丹航空, 叫我們到泰國再問那邊, 結果到泰國, 他們說我們沒有掛行李的條碼, 所以沒辦法幫我們把行李轉過去, 最後我們辦落地簽領行李, 回程也是一樣. 可是同班飛機的商務艙旅客, 卻可以行李直掛不丹, 不知道為什麼?

A: 我想跟商務客位無關,我試過好幾次,泰國航空、香港航空、國泰航空等,來回程都不用取行李出閘,重點是要留著行李標籤 (Luggage Tag),因為上面有行李條碼。

我2018年2月 乘香港航空轉不丹皇家航空去不丹,去程時,我到了曼谷機場,去轉機櫃台,出示行李標籤,地勤人員就能憑行李標籤上的行李條碼找回我的行李,再安排送上進入不丹的航班。

回程時,我在不丹機場告訴地勤人員,我的最終目的是香港,請他們幫我將行李轉到香港,不丹的地勤人員就在系統上把我的行李標籤列印出行李去香港,我去到曼谷機場轉機櫃台,向地勤人員出示行李標籤,他們幫我在系統追蹤,然後告訴我因為系統問題,在我登機時,會給我發新的行李標籤,果然到我在閘口登機時,他們就給我發新的行李標籤。然後我回到香港,就順利取得行李。


但要說明一下,以上的只是我的個人經歷,很幸運都未有出過亂子,當然我也不能排除航空公司和機場的安排時有的變動啊~

Q: Bhutan Airlines可以直掛從不丹經曼谷到台灣嗎?

A: 我在2014年7月乘 Bhutan Airline 由不丹飛到曼谷,再緊接在曼谷乘Thai Airways 去香港,中間不用在曼谷出閘,在出閘辦好行李轉運和轉機安排。但2016年4月有網友告知,乘 Bhutan Airline 由不丹飛到曼谷,再緊接在曼谷乘 Hong Kong Airlines 去香港,就被要求在曼谷出閘,在閘外的登機櫃檯再辦登機手續。以上是兩個真實案例,至於經曼谷飛台灣的情況,我沒有最新資訊,也呼籲一下有親身經歷的網友留言告知~

Q: 我將會乘泰國航空,由台灣飛往曼谷,我已預定當晚的曼谷機場閘內的 Louis' Tavern Transit Hotel Dayrooms房間,我還需要提領行李出來嗎? 泰航班機行李是掛到曼谷還是不丹?

A: 有網友分享,在台北上機,泰國航空說行李不能直掛不丹(2017年1月資料)。而我第七次不丹之旅的經驗是 (2017年4月),就算航空公司行李不能直掛(行李標籤只寫去曼谷),到曼谷後,你不出閘,留在閘內,等到 Druk Air 或者 Bhutan Airline 閘內轉機櫃位開始辦公(大約起飛前3小時),給地勤人員出示行李標籤,他們可以安排行李轉上往不丹的航班。這做法是有不確定性,有遺失行李的風險,但我2014/8、2015/7、2016/1和2017/4都試過,倒也順利。 

Q: 我們從台灣搭長榮到曼谷,再乘Drukair 到不丹。長榮說他們並沒有跟Drukair 合作,所以行李無法直掛,說我們必須在曼谷入境泰國,提領行李,再重新check in。看你的部落格說,可在曼谷拿著行李條,請 Druk Air 幫忙把行李送到不丹,而不必入境再出境,是這樣嗎?

A: 既然長榮這樣回答你們,相信你們在台灣機場出發時,長榮的地勤人員給你們出的行李標籤 (luggage tag) 應該是只去曼谷。以我所知,你的行李去到曼谷,如果在行李輸送帶上一直沒有人取,曼谷機場便會把沒人領取的行李擱在一起。

你們去到 Druk Air 閘內的轉機櫃位 (大約於起飛前2個半小時開始運作),出示行李標籤,Druk Air 轉機櫃位地勤人員就可以安排把行李轉上 Druk Air 機上,同時給你們發由曼谷至不丹的行李標籤。

當然我沒試過乘長榮由台灣經曼谷去不丹,以上是綜合網友回來跟我說的經歷和我自己從香港出發的經歷。以上做法有兩個擔心 :1) 行李在曼谷機場行李運輸帶運轉時,被其他旅客不小心領取了,2) (這個我比較擔心) 長榮航空見你們沒有泰國簽證,根本就不讓你們登機。

老實說,機場和航空公司在這方面有決定權,亦可以隨時改變,以上都是我和網友之前的經驗~

希望你們到時一切順利 (包括沒有泰國簽證,長榮也讓你們在台灣登機)。

Q: 我們會從香港先去曼谷, 轉機去不丹,據我們所知,不同航空公司是不會待客處理行李轉機事宜,那有甚麼辦法可直接從香港託運行李至不丹?

A: 讓我分享我最近兩次的轉乘經驗:

1) 第六次不丹之旅 – 2016年1月 – 我由香港乘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去曼谷,然後由曼谷乘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 去不丹帕羅

2) 第五次不丹之旅 – 2014年7月 – 我由香港乘泰國航空 (Thai Airways) 去曼谷,然後由曼谷乘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 去不丹帕羅

兩次我都是午夜去到曼谷,翌晨飛進不丹,兩次都不需要在曼谷出閘,不需要提取行李。我在香港辦登機手續時,跟香港地勤人員說明我的終點站是不丹,我向香港地勤人員出示我由曼谷至帕羅的機票,其中一次 (第六次) 香港地勤人員也有問我索取不丹簽證來看。

看過之後,地勤人員便給我出行李標籤 (Luggage Tag),Luggage Tag 上面寫明行李是去不丹帕羅機場的,香港地勤人員亦說明,我在曼谷不用取行李,行李會直掛不丹。

詳情你可以參考我的兩篇網誌: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曼谷機場轉機 & 行李托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1/iv-dayroom-sep-2013.html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曼谷機場轉機 & 行李托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9/bhutan-airlines-jul-2014.html

當然啦,以上經驗只作參考,如果到時航空公司之間的安排有變,我們現在也無法預知。

Q: 我乘香港航空由香港飛到曼谷,然後在閘內轉機往不丹,寄倉行李是如何安排?我看過曼谷機場網頁有提及轉機手續,但未有提及行李安排。

A: 你在香港機場問香港航空,可否直掛不丹,他們有可能跟你說不能,也不用太擔心,你去到曼谷,在轉機櫃位辦登機手續時,向地勤人員出示你的行李貼紙,他們會安排你的行李上去不丹的航班。

Q: 飛往不丹的航班,可以寄多少件行李?

A: 我在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網頁查過, 但沒寫。我曾發電郵查詢,DrukAir回覆,指行李件數不限,但不可超過行李總重量限制 (經濟艙 30 kg,商務艙40kg,手提行李5kg),但要留意,行李件數也不要過份,Bhutan Airlines的網頁也有提醒,其他轉駁航班在行李重量上和件數上會有限制,所以你要留心一下啊~

Q: 由台灣到泰國機票是我自己訂的(泰國航空), 這樣行李會直接運到不丹嗎? 還是我泰國要自己拿行李出來?

A: 你乘泰國航空的話, 應該不論你乘 Druk Air 或者Bhutan Airlines由台灣去到泰國, 或者由泰國回台灣, 都不用出閘, 不用提行李, 行李應該是由台灣直到不丹, 又由不丹直到台灣.

我2013年8月和2016年1月都是乘泰國航空轉 Druk Air 來往不丹, 2014年7月是乘泰國航空轉Bhutan Airlines 來往不丹, 三次都行李直掛, 不用出閘.

Q: 從不丹回香港想行李直送香港,可否取得曼谷到香港的登機證,若不可,我是否要到曼谷再辦登機手續行李怎辦?

A: 你在不丹機場辦登機手續時, 告訴櫃檯職員你到了曼谷後會轉飛香港 (很多時他們也會主動問), 請他們為你安排行李到了曼谷後轉送香港. 你人到了曼谷機場後, 在機場閘內(不用取行李過關出閘的)的Transit Counter轉機櫃位辦手續, 他們便會印曼谷到香港的登機證給你, 並且幫你將行李轉運上你由曼谷飛香港的航班上. 手續很簡便, 我每次 (我已去過六次) 都是幾分鐘便辦妥. 

Q: 我最近乘搭Bhutan Airlines 去不丹, 由不丹回曼谷的時候,Bhutan Airlines 有幫我直掛行李去國泰航空, 但在香港出發去曼谷的時候, 國泰航空不肯幫我直掛行李到不丹啊.

A: 我也試過由香港去曼谷乘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不肯幫忙行李直掛不丹. 我乘泰國航空由香港去曼谷, 泰國航空在香港機場櫃位已經即時出了行李直掛不丹的行李標籤給我. 由不丹經曼谷回香港, 則 Druk Air 和 Bhutan Airlines 都十分爽快幫忙直掛行李到香港 (不論用哪家航空由曼谷回到香港都可以)。

Q: 你上次從不丹飛曼谷,然後轉到清邁,他們不讓你行李直掛嗎?


A: 不讓啊。

新加坡轉機入不丹

Q: 新加坡是不是每天有航班?

A: 新加坡不是天天有航班去不丹, 暫時來說, 每星期有三對回來航班, 逢星期二、四、日由新加坡飛往不丹, 星期一、三、六由不丹飛到新加坡.

Q: 從新加玻去不丹的機票比我想像中貴, 加上每人每天最低消费要250至290元 (旺季), 很貴很貴呀~

A: 新加坡去不丹的機票要 USD920 (2017年1月資料) , 而且每星期只有三天有航班來往新加坡和不丹, 所以我都是建議網友經曼谷去不丹. 每人每天最低消費, 如果是淡季的話, 每人才 USD200 一晚 (三人或以上同行價), 當然, 旺季單人價則會貴至USD290一晚, 所以淡季湊夠三人以上去吧, 會化算得多.

回程

Q: 在不丹回程時,我會由曼谷轉乘長榮航空到台灣,去到曼谷時需要再換行李標籤嗎? 

A: 你在不丹機場時,向地勤人員說明你人到曼谷後,會轉機回台灣,請不丹的地勤人員把你的行李標籤打為行李直掛台灣。

Q: 我是乘 Drukair 由印度Bagdogra飛曼谷,然後轉長榮航班回台灣。回程時,不丹皇家航空公司在泰國會幫我把行李掛到長榮航空回台北嗎?如果可以,我是不是在Bagdogra回程 check in 時要跟不丹皇家航空公司的人員說明?如果不行,是不是在泰國轉機時要跟長榮櫃臺說要幫我找出行李掛上?

A: 我未試過從Bagdogra到台灣,不過據我從不丹經曼谷回香港的經驗,你在Bagdogra機場辦登機手續時,跟Drukair的地勤人員說明,你去到曼谷,便會立即轉機到台灣,請他幫安排行李直掛台灣,看看成不成。我在不丹的機場,就是跟地勤說我人到曼谷後,直接回香港,不丹的地勤人員就直接給我發出不丹到香港的行李標籤。如果Bagdogra的地勤人員拒絕而只給你出到曼谷的行李標籤,你就在曼谷轉機時,請轉機櫃檯人員你把行李轉到你回台灣的航班上 (這也是正常的程序)。

Q: 回程我不想停留曼谷,我只安排一小時轉機時間,可以嗎?

A: 轉機時間是包括你在曼谷機場閘內,由不丹飛機落機閘口,走過去閘內 transit counter,你還要排隊做登機手續,而且登機手續一般在飛前45 min - 1hr就截止辦理,所以應該不可以 1 hr 轉機。

我不建議太短轉機時間,始終是兩間不同airline,萬一由不丹飛回曼谷的航班有延誤,就接不到回家的航班。


Q: 回程乘不丹航空到曼谷, 16:15抵達曼谷機場後(假設準時), 是否可以即日轉乘香港國泰航空的18:40或者泰國航空的18:45的航班回香港?時間是否充裕?還是建議訂翌日飛返香港的航班?

A: 我曾經五次乘類似時間的航班, 每一次都沒有delay, 時間非常充裕的轉機. 由不丹回香港, 在不丹機場櫃位跟地勤人員說明, 你要轉機至香港, 向工作人員出示曼谷至香港的機票, 他們會幫你安排行李直掛至香港, 你去到曼谷不用出閘, 不用取行李, 在曼谷下了機, 你直走到轉機櫃位Transit Counter, 做轉機手續, 取曼谷至香港的登機證, 我試過由排隊至手續完成, 才十五分鐘, 那時才4:40pm, 之後還有兩小時空檔, 安安落落的坐下來等上機回家. 我每次由不丹返港都順順利利, 算是幸運. 不過不丹天氣難測, 有時明明見天朗氣清, 但其實帕羅上空可能氣流不穩也說不準, 所以我也不敢說準時轉機一定成功.

Q: 我因為想回程時留新加坡遊玩所以打算經新加坡入不丹出發的航班如下:
01Feb      CX659      01:30 / 05:25   HKG-SIN
01Feb      KB501      06:30 / 10:30   SIN-PARO

只有一小時轉機行李會否趕不上因為兩程航班是兩家不同航空公司的.

A: 我想我不會訂這個機程, 因為應該趕不及. 你所乘是不同航空公司, 你到達新加坡機場後, 要在閘內做轉機手續 (在香港出發時, 你沒有新加坡至不丹的登機證), 但你乘的飛機5:25am才抵新加坡,  你人來到轉機櫃位面前, 我想可能已經近6:00am吧, 已經過了辦理登機手續限時吧 (一般應該在起飛前30-45分鐘, 登機櫃檯便會關閉).

就算你未過辦理登機手續限時, 萬一第一程由香港至新加坡的航班稍微廷誤15分鐘, 你就趕不及由新加坡飛入不丹的航班, 一星期只有三班由新加坡飛入不丹的航班, 萬一走失了一班, 要等兩三天才有下一班, 那麼不丹之旅不是泡湯嗎?!

順帶一提, 來回新加坡與不丹的機票, 比來回曼谷與不丹的機票貴一截, 你可以考慮一下由曼谷入新加坡走, 分開四段機票買, 可能加起來還便宜, 而且航班選擇更多, 時間彈性.

***********************

各位網友亦可同時參考: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皇家航空 Druk Air、曼谷機場轉機 & 行李托運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1/iv-dayroom-sep-2013.html

不丹旅遊資訊 – 不丹航空 Bhutan Airlines、曼谷機場轉機 & 行李托運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9/bhutan-airlines-jul-2014.html

不丹旅遊資訊 – 曼谷機場禁區酒店 Dayroom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02/dayroom-2016-jan.html

不丹旅遊資訊 – 新加坡機場禁區酒店 Aerotel & 行李托運至不丹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5/11/aerotel-nov-20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