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不丹國王、王后與小王子出訪印度 ~ 與印度外交部長會面 ~ 2017 Oct 31

2017/10/31: 不丹五世國王、王后與小王子應印度總理穆迪邀請,去印度進行四天國是訪問~


小王子第一次出國,應該是2016年10月去弔唁泰王,但正式的國是訪問,今次才是第一次。


這次不丹國王一家到印度訪問,最大意義是在中國與印度在不丹邊境 Doklam 發生糾紛後,第一次訪問印度,向外強調不丹和印度的關係親密,亦加強不丹與印度之的溝通和聯繫。不丹國王在不丹地位崇高,雖然不丹是君主立憲國家,但不丹國王對國策及國內政經極有影響力,今次不丹國王在國是訪問中,與印度總理穆迪會面,可親向印度確定不丹對印度的外交政策不變。


印度外交部長 Sushma Swaraj 到新德里機場迎接不丹國王一家三口到訪。




外交部長向小王子送上見面禮。



然後外交部長陪同國王一家步出機場~


小王子讓外交部長姨姨牽著手,並不害羞~


讓傳媒拍攝合照~





小王子還向傳媒揮手~





然後國王與外交部長及其他官員進行會談~


我想只有不丹國王會帶著孩子開國事會議,我想在國王眼中,小王子就是將來的國王,所以小王子自小就要參與國家會議,幼受庭訓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