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不丹旅遊資訊 – 飲食篇

在不丹的旅程中, 沿途的早晚兩餐多是在當日住宿的酒店吃的, 午餐則看當天行程, 如果正是由一個城市去另一個城市, 會在沿路的餐廳吃, 如果都是在同一個地點觀光的話, 就會回酒店吃.

 不丹旅館的自助早餐

不過不要對這些專做遊客生意的酒店和餐廳抱有期望, 不是因為他們宰遊客而提供劣貨, 我並不覺得他們有這個意圖, 反而是因為他們努力想配合遊客, 特別是西方遊客的口味, 特別 “改良”了不丹菜, 變成 “不丹西式Fusion菜”.


不丹菜本質是辣的, 相信是西方遊客不太能吃辣, 於是他們 “改良”不丹菜, 拿掉辣味, 又加入西方煮法, 結果出來的菜式未算難吃, 但變得沒有特色. 不丹菜是辣, 但不是辣得難以吃下, 不丹菜的辣是吊味性的, 不及印度菜的辣, 也不是四川的麻辣, 如果你在香港吃雲南米線會吃小小辣的話, 你也會喜歡不丹菜的辣.

 不丹本地人餐廳的不丹料理

去不丹旅行, 最少也應該在 Paro 和 Thimphu 吃吃不丹菜吧, 如果你有興趣吃不丹菜, 可以在出發前向 Dechen 提出, 不然到埗後才說也沒問題, 不過可能要另外付費的, 但我相信價錢有限, 可以事先問好 Dechen 大約的價錢, 再決定會否出去吃飯.

 不丹本地人餐廳的不丹料理

如果有興趣, 也可以問Dechen試試安排去可以看不丹民族舞表演的餐廳, 吃飯之餘也可以看不丹舞表演, 當然這項目要自費囉!


不過記著, 一般來說不丹導遊的工作時間都是到下午四, 五時當日行程完結, 然後到七時晚飯時間到餐廳照顧一下遊客用餐, 當天工作便結束, 如果另外安排出外用膳, 導遊要預早跟司機和餐廳安排, 下班時間也晚了, 所以旅程結束時就不要吝嗇小費了.


我本來以為不丹是山區, 蔬果較少, 我還自備了水果, 原來情況相反, 不丹人世代務農耕作為生, 加上信仰佛教不殺生, 在不丹進餐都是少肉多菜.




特別介紹, 如果時候合適的話, 不要錯過不丹的蘋果, 又甜又多汁, 有很重很濃的蘋果香, 我記得小時候吃蘋果是有蘋果香, 不知怎麼長大後在香港吃到的蘋果不再香了. 終於在不丹再吃到有蘋果香的蘋果, 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我在不丹住過的酒店一般在房內都有熱水煲, 所以可以自備食水隨行, 不過一般來說, Dechen或者 司機 先生都會每天為你準備好瓶裝水, 如果他們忘記了, 你提一下就好了.


有一點提一下, 在香港喝的奶茶是甜的, 但在不丹的酥油茶是咸的, 如果你叫 pure tea 或黑茶的話, 他們卻會在茶中放糖, 所以喝茶之前可以問一下導遊, 心中先有個預備而不會有味道的落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