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150集:那些人、那些事,那年的蘇丹之旅 (2015 Dec)

這輩子也未想過要去蘇丹旅行, 甚至連 “蘇丹” 是個怎樣的國家也不知道, 只知道是個非洲國家, 這些年來內戰不斷, 近年南蘇丹自蘇丹脫離獨立, 僅此而已. 多謝 Kelvin 再次找我做客席主持, 讓我有機會了解一下蘇丹的旅遊故事.

攝於訪問後: (左起) Venus, Brenda, Kelvin

ITA遊記 第150集:那些人、那些事,那年的蘇丹之旅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Brenda
訪問播放日期︰2015年12月17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hBZyCc6tewg


今集嘉賓Brenda足跡走遍亞非兩大洲,其中一個令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地方,就是蘇丹。旅程由北面的埃及入境,經過Dongola、首都Khartoum及多個旅客罕至的小鎮。人情味,始終是旅人心中最佳的風景,那些人那些事,到十多年後的今天仍然回味。蘇丹自2011年一分為二,但其實當年的局勢已不容許旅客進入現時「南蘇丹」的範圍,也許,今集介紹的內容到今時今日一樣會發生。

聽嘉賓Brenda說來, 一般旅人, 特別香港旅人, 不會特別到蘇丹旅行. 旅遊景點方面, 埃及已經實在太璀璨, 讓蘇丹那些規模較小的金字塔變得沒有太多吸引旅人的特色, 蘇丹天氣過份的酷熱, 食物可謂僅能果腹, 特別到當地旅遊的人少, 倒是在非洲長途旅行的旅人會路過的國家. 世界這麼大, 很多地方我們未必可以親身一探, 聽聽 “ITA遊記” 的旅人故事, 未能親訪, 也能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