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IV - 不丹帕羅夜生活 – 不丹喜愛夜蒲 (Sep 2013)





說實在, 我是一個很土氣的人, 生於長於不夜天的香港, 卻從不流連夜店, pub, club, bar, karaoke, 都不是我杯茶, 我連香港的夜店是怎麼樣子也不清楚, 但今次去到不丹, 就興致勃勃的央著要去不丹的夜店 消遣耍樂”!

大約晚上八時多, 這個時間在香港蒲精, 很多人甚至未下班, 或者才剛剛去到餐廳準備吃晚飯, 但大部份的不丹人已吃了晚飯, 看一會電視, 大約晚上九時已陸逐回房睡覺. 我們也在這時候出發去” clubbing”.

這次我拉了Dechen的妹妹帶我去, 他妹妹帶了一個朋友, 我們三個女孩子離家出門, 才晚上八時多, 街上人不多, 大街那邊有半數的店未關門, 但很多已半下閘或者掩上門. 夏日的不丹晚上, 風也很涼, 我有點冷.


我們來到帕羅唯一大戲院Gaa-Dhen Cinema, 這裏是河邊, 差不多沒行人, 我們走進戲院入口旁另一門口, 裏面原來是一家Karaoke. 在不丹, Karaoke其實是我們所謂的酒廊, 有駐場歌手唱歌, 客人也可以上台唱歌. 我三年前第一次來不丹, 我的導遊先生, 即是Dechen的哥哥Chencho, 就曾在Wangdue帶我去一家Karaoke, 那晚身位唱作歌手的Chencho一再被朋友拉上台表演, 差不多開了個mini-concert (故事請看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0/11/5-apr-2010-day-6-bumthang-gangtey.html  ) 

今次來到帕羅這家Karaoke, 跟當年那家一樣, 觀眾席裏每排座椅前都有一張長茶几, 這時客人也不到十個, 是因為時間還早, 還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我們在前排位置坐好後, 想好自己想要的飲料, 便到吧枱點飲料, 因為我不飲酒, 也不飲汽水, 點了black tea, 特別指明不要加糖好了. 

舞台佈景板以不丹傳統水山, 佛像, 面具為主題, 正中還掛上五世國王的照片. 舞台的右下方是音響控制台, 他們也是用電腦打歌的. 卡拉OK的職員身兼bartender, 侍應服務生, 還有舞台演出, 身穿同一款Kira的女服務員穿梭於未有飲料的客人之間, 幫忙點飲料, 收錢, 而且還輪流上台演唱.

 


我們剛坐下時有個穿黑色goh的男服務員在演唱, 之後換了一對男女服務員, 載歌載舞, 兩人都穿國服, 男孩脫了上身goh梱在腰間, 穿著白色背心, 和穿kira的女服務員勁歌熱舞, 跳的是濃烈不丹風格的pop dance, 他們兩個跳得投入, 不過其實我看來有點搞笑, 我沒心笑他們的.... 不過見那男孩這麼投入忘我兼自信心爆棚的相信自己很有型, 我真的很想笑. 





唱歌跳舞後, 又有另一個女服務生上台唱歌, 這次的演出比較靜態 

坐了一會後, 我們決定轉場, 可能因為我只有這一晚有時間去夜店玩, 大家想我見識不同夜店的風光吧.
 
走到街上, 街上更冷清, 九成店舖已關門了, 風有點大, 都頗冷, 我們來到Lha-Yul Live Musical Show, 這家酒吧在地窂, 我們走下去, 原來別有洞天, 裏面坐滿了人, 男男女女都有, 而且絕大部份客人都很年輕, 看上去大部份都是二十出頭, 打扮也特別潮流, 特別是男生從髮型、衣著、配飾都看得出是特別搭配過來, 不說也不會認得他們是不丹人. 

差不多所有座位都坐滿客人, 幸好遇上朋友, 我們擠到他們一桌一起坐. 我們坐下後, 服務生便過來招呼我們, 這裏的服務生都是女孩, 穿同一樣的kira, 服務生拿著一本小簿子過來, 問我們要甚麼飲料, 點了飲料之後, 轉頭服務生又回來, 叫我們點唱, Nu 20可以點一首歌, 讓他們駐場歌手唱.

 


Lha-Yul比較潮流, 是更西化的酒吧, 正在演唱的駐場歌手, 是個愛裝酷的小男生, 正在跳韓式pop dance, 不停做出很有型的台風和跳姿, 當然以我們看來是覺得有點搞笑, 不過他的投入感是滿分的.

 


雖然這裏是西化酒吧, 小小的舞台上仍掛著國王與王后的照片, 可見不丹人對國王伉儷的喜愛.
 
接著下一首是男女雙人慢歌, 可能是台下觀眾點唱吧, 一位穿kira的女服務員來跟愛酷小男生唱, 不知小男生是不嫌女拍擋穿Kira老氣, 還是嫌慢歌悶, 竟全程手拿歌紙背對女生唱, 很沒風度啊. 
之後又再來唱跳舞快歌, 愛酷小男生跟另外兩個拍檔跳快舞, 老實說看不出是不丹人跳舞, 完全是跟世界接軌風格, 表演也很有娛樂性.

 


客人之中男男女女都有, 當然不會似香港般在猜枚, 玩大話盎, 劈酒等等, 客人都是在交頭接耳的談天, 男女朋友在調笑, 看台上表演, 是一種文靜的熱鬧.

可能業主沒有就地牢作特別空調裝修, 這裏人又較多, 大家氣氛又特別高漲, 所以也有點焗. 

之後我們又再轉場, 來到Dragon Entertainment. 其實是一個街口之隔的另一家酒吧, 也是要走到地牢, 這裏地方比較大, 客人卻比較少一點.
 
台上正在表演的是穿著整齊傳統不丹服裝的駐場歌手, 我們在台前剛坐下, 女服務員已立即拿著小簿過來, 忙著問我們點飲料, 點好了飲料又落力的叫我們點歌.


 
台上的駐場歌手, 三男一女的搬出不丹傳統樂器, 男的演奏樂器, 分別是不丹結他, 不丹揚琴, 和不丹笛子, 女的在唱歌, 他們都是受過不丹傳統音樂訓練的樂手. 
 
台下觀眾也不靜著, 女服務員不停穿梭客人之間, 或點歌, 或添飲料, 或者客人談天招呼, 好有工作熱誠的服務員噢.
  

 
表演完一節不丹傳統歌舞之後, 他們挪開傳統樂器, 改為播潮流勁歌, 兩個女服務員上台跳舞, 人不可以貌相, 最胖樣子最平凡的那個女孩跳得最好, 獲得大家最多掌聲.

 


一輪熱舞後, 樂隊又再搬出傳統樂器, 這時所有女服務員來到台上列隊, 來個不丹傳統舞蹈大合演, 十分熱鬧.

 


三家酒吧之中, 我最喜歡這家Dragon Entertainment的演出, 他們糅合了不丹傳統音樂, 西方潮流音樂, rock dance, pop dance, 表演較多元, 而且是為本地人演出, 所以不會像專門招待遊客的酒吧那麼流於樣板, 收費也是本地人消費, 在我們看來, 是十分便宜.
 
時間也不早, 其實只不過是晚上十時多一點, 不過對於不丹人來說, 已上床入睡了, 我們也乘興回去.


----------------------


小妹短短的四天第四次不丹之旅也就此分享完畢, 第五次不丹之旅可能很快啟程, 有消息再跟大家分享吧.

4 則留言:

  1. 第二間我導遊都有帶我們去,但環境好似少少污糟,感覺怪怪地,不過見識吓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Lha-Yul嗎? 不丹的"Karaoke"對於我們來說的確簡陋, 不過是接觸本地民情的好方法呀~ ^^

      刪除
  2. 我喺wangdue同paro都有去夜店, 唔係著kira and goh架. 啲女仔都係著貼身牛仔褲tshirt. 音樂係播英文歌, 無駐唱歌手, 播既係唔新唔舊既歌, 一兩年前既歌. 係cocktail乜都無同比較簡陋啲咋. karaoke就對我嚟講好新奇, 要揭書揀歌. 當然同香港無得比, 但全部都係不丹人去, 去睇下玩下都幾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不丹之旅 (2010年) 時在 Wangdue 去 Karaoke, 情況就是你所述的, 當年詳情在這裏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0/11/5-apr-2010-day-6-bumthang-gangtey.html

      Btw, 不好意思, 不知為何你的留言卡住了, 剛剛才發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