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拿坡里 & 西西里之旅 ~ Sep 09 (Day 6) ~ 拿坡里Naples ~ 夜船往西西里Sicily

今天主要是拿坡里市內觀光, 我們上午十時半來了Santa Maria di Constantinopoli教堂, 總之就是在國立考古學博物館附近的一間教堂參觀一下.
 

然後我們去我們今天重點觀光環節 ~ 國立考古學博物館.

昨天沒去Pompeii龐貝, 就是打算今天在博物館內看遺跡展品. 來到博物館門口已覺得氣氛奇怪, 走近一看, 才發覺今天是星期二, 博物館休息日!!!!

失敗!!!! 我們手中的旅遊書也有寫明星期二博物館休息, 但我們自己走漏了眼!!!!! 早知昨天去Pompeii啦!!!!

無奈之餘, 我們決定向拿坡里的山上走, 其實也就是昨晚我們去找拿坡里夜景的地方.

我們先乘地下鐵路去到附近, 再往山上走, 意外地, 我們撞進了一個挺大的露天市場, 賣的有水果, 蔬菜, 肉食, 衣服, 家居雜貨等等.

我們慢慢的逛著逛著, 閒逛了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回到昨晚來過的Piazza Vanvitelli.
 
 
我們想去旅遊書介紹的聖特摩城堡和聖馬提諾博物館, 按地圖走著走著, 走到山邊 ~ 嘿! 這不是拿坡里城全景嗎?!
 
 
我們昨晚想找看拿坡里夜景的地方, 我相信就在這裏!

其實我出發前找了好幾本旅遊書, 但都沒一本很明確說明如何去找看拿坡里夜景的地方, 今天誤打誤撞, 來到聖特摩城堡和聖馬提諾博物館門前的山邊, 從這裏看出去, 就可以看到拿坡里市全景. 很可惜, 今天晚上我們便要上船出發到西西里, 無緣看到拿坡里夜景了……

然後我們進去參觀National San Martino Museum聖馬提諾博物館
 

這裏的藝術品不錯, 壁畫和天花畫挺精彩, 裏面的白色庭園很舒適優雅, 不過最欣賞的是博物館的露台, 從這裏看出去, 拿坡里城和港口, 加上藍天白雲, 好美麗的一幅圖畫, 我們坐在這裏, 看著美景, 捨不得走.
 
 
 
其實我們還想進入隔鄰的Castle Sant Elmo聖艾默堡, 不過大門鎖著, 進不了去.
 
我們待到差不多下午二時才乘鐵路離去, 順帶一提, 拿坡里的鐵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清潔, 新淨, 快捷.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找聖姬拉教堂和新耶穌教堂, 我們明知我們已經來到附近, 但就總找不到, 差不多下三時, 我們終於找到了, 不過實在餓肚子, 於是我們先在附近吃午飯.

我們叫了一個薄餅和一個Risotto, 拿坡里的薄餅餅脆但偏濕, 兩個都好吃.
 
 

飯後我們想先入新耶穌教堂, 這教堂的外形很特別, 門外的牆全是正主方體裝飾, 但不知怎麼我們打不開門, 進不了去.

於是我們過去參觀聖姬拉教堂Santa Chiara, 本來我們沒打算付4歐羅入聖姬拉教堂的迴廊花園, 但我們同樣打不開聖姬拉教堂的門, 我們便猜想付費入了聖姬拉教堂迴廊, 應該也可以入到聖姬拉教堂吧. 結果竟然聖姬拉教堂和它的迴廊是不相通的!

幸好聖姬拉教堂迴廊也很值得參觀, 這迴廊色彩鮮豔, 充滿活力, 很有南歐地中海的拉丁風情, 我很喜歡.
 
 
當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 卻發覺聖姬拉教堂的門開了, 可能剛在教堂內有崇拜吧.
 
 
之後我們邊逛街邊走去我們在拿坡里的最後一個觀光點 ~ 大教堂Duomo.
 
 
參觀過後, 我們乘公車回酒店取我們留下的行李, 然後出發到碼頭.

差不多下午七時來到碼頭, 我們拖著行李箱上船, 按工作人員指示去到船上的接待處櫃台, 取過我們的房匙, 去找我們的房間. 這是一艘大型遊輪, 雖然不是很豪華的消閒渡假遊輪, 不過載客量挺高, 遊輪內分很多層, 我們要乘電梯到我們房間的一層.

來到我們的房間, 這個房間可以住四人, 我們兩個人住, 他們摺起了上格的兩張床. 我很滿意我們這間房, 因為房內有自己的浴室洗手間, 十分十分方便, 10個小時航程, 睡一個晚上便到西西里, EUR134兩個人, 省了一晚酒店, 省了交通時間, 還可以在遊輪上走來走去的玩, 我覺得是超值呢!
 
 
 
安頓好行李之後, 我們到甲板走走, 在船頭欣賞碼頭和港口的景色, 看著天色漸漸轉暗再轉黑, 風也越來越大, 漸漸冷起來.
 
 
我們在船跑來跑去參觀, 都不乘電梯, 就跑樓梯, 看看接待處, 又看看酒廊, 還有食堂.
 
 
 
食堂是售票自取快餐形式的, 超級多人排隊, 到人潮散去後, 絕大部份的食物已售罊了. 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在剛才回酒店前已買了食物帶到船上, 便不用跟其他人排長龍了!

我們的船晚上八時出發, 差不多晚上八時, 我們回到船尾 (船頭給攔著, 不准進入) 看著船駛離拿坡里.
 
 

拿坡里, 再見了!
 
西西里, 我來也!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38  as at 17/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