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韓國首爾滑雪之旅–5 Feb 2011 (Day 3) ~ 首爾 ~ 現代星宇滑雪渡假村



10am集合上車, itinerary又說有人在酒店lobby舉牌召集, 在2樓lobby等了好一會, 因為不太認得團友, 有幾個應是團友的人也在等候, 等了一會不對路, 我下去看看, 見到門外有一輛旅遊巴, 上面的人好像是團友, 我上前問司機, 司機說他不大懂英文, 他拿著一張紙問有沒有我的名字, 有呢! 我便帶他上去接所有人下來.
 
晚了一點點開車, 10: 20a m出發, 11: 40a m我們在一個中途站停下, 上洗手間, 這裏是個大站, 有canteen, 有便利店, 前面還有紀念品店, 我終於用10,000Won買了一頂冷帽.
 
11:55am再開車, 開到渡假村, 司機又轉了兩個地方問路, 終於12:35pm下車, 整個車程足兩小時.
 
進到房間, 是韓式小房, 有小房間, 有灶頭可煮食, 有洗手間, 還有大廳, 沒有床的, 在衣櫃拿了被舖, 可以舖在小房間或者大廳去睡.
 
放下行李出去打探一下, 時間已下午一時多, 我們沿路摸索, 倒也挺快的找到Ski School, 不過櫃位的工作人員不大懂英語, 比手劃腳說了好一會, 我們想上二人班private lesson, 英語教練, 櫃位後面的板上標出價錢, 但全寫韓文, 看了好一會, 原來兩人班是250,000Won (約HK$1,750) 兩小時, 又說了一會, 櫃位一個女孩醒目, 轉為寫, 這樣大家易明, 我們想上3pm至5pm, 但她說不行要2pm至4pm, 說了好一會, 原來4:30pm至6:30pm要清理場地, 我們也可以上2pm至4pm加7pm至9pm, 四個小時, 但我們第一次學, 也不用太盡, 兩小時便夠了, 用信用卡付款. 我們想晚一點上課, 結果說好2:30pm至4:30pm, 其實這時已一時五十分.
 
他們去找教練給我們, 找來一個, 我見到就想笑, 嘩, 靚仔到我第一眼見到他以為他是女孩子, 十分年輕, 看上去才剛二十左右, 雖然全身穿上衣服, 戴了冷帽和圍巾, 但面龐的皮膚又白又滑, 樣子精緻得像洋娃娃, 鼻挺鼻尖又圓又高, 雙眼圓圓大大, 雙眼皮齊齊整整的, 又在韓國, 對不起, 可能是我有點偏見 ~~~~ 是真的嗎?
 
不過這個靚仔讓我們等一等, 又跟其他工作人員談了好一會, 結果又找來另一個, 終於找來一個黑黑實實的男子漢給我們, 他說了名字兩遍我也記不住, 不過他笑容親切誠懇, 他帶我們走到後面門外, 排隊租雪具, 是雪鞋, 雪橇, pole和頭盔. 我們剛才報名上課, 有些discount coupon, 全寫韓文的, 教練讓我們拿出來, 他找到其中一張, 我們租雪具可以有50% discount, 只需要付23,000Won, 便租到兩個人的雪具.
 
然後我們回Ski House, 到租用雪具的counter, 人很多, 不過不用排太久的隊, 教練問我們的鞋尺碼, 幫我們告訴工作人員, 借雪具要留ID card, 我們沒帶passport在身, 幸好HKID card他們也沒所謂.
 
我們過去坐下穿雪鞋, 教練幫我們拿走我們的鞋子儲起, 我們便出去滑雪場. 我們到一旁的小斜坡, 這邊應是讓初學者學步吧, 見到有團體班八九個人一起上, 有兒童班, 幾個小朋友一起上, 也有一對兩三個的像我們這般.
 


作為學神, 我們要穿上學神背心, 鮮淺彩藍色, 真不大好看, 拍照出來我覺得自己似去玩ice hockey多一點.
 
教練教我們穿雪橇, 教我們橇要與斜坡成直角, 教我們A字腳便可以停下, 基本上跟我上次在香港模擬滑雪場教的一樣. 然後他教我們屈著腳, 用橇的edge那邊一步步的踏上斜坡, 很累的, 不過我能著點放輕腳部緊張的壓力才不致抽筋, 然後教練叫我們滑下小坡, 然後我試過模擬滑雪場, 也有點剎停的概念, 結果臨場也是做不到, 就這樣的滑了下去, 摔倒了.
 
教練笑著的過來拉我起來, 我要自己起, 因為將來自己滑, 摔倒只能靠自己爬起來, 不過很難的, 最後也是教練半扶著起來.
 

之後教練要我們坐到地上, 要我們學自己起身, 我在香港也有學, 要先把雙腳平放, 腳的方向要與山坡成直角, 較近下坡的腿在上面, 人要傾前, 手要放在前面推起自己, 穿著橇在雪地上做這個挺不易的.
 
然後教練再教我們上了小斜坡後, 轉身面向斜坡, 把兩支pole插穩在雪地上, 然後慢慢著點的把plate轉進兩pole之間, A字腳穩住自己, 然後放手鬆腳滑下去. 我摔了兩三次, 逐漸掌握到剎停A字腳的技巧, 沒有再摔了, 也能再上高一點點滑得多一點點, 不過很累的, 主要是累在一步一步側著身, 走上斜坡.
 

天氣一點都不冷, 又有太陽, 我渾身是汗, 額角也滴著汗. 教練叫我們休息五分鐘, 我們坐在地上休息, 見到在小朋友很可愛很乖的聽著滑雪場的大姐姐教練, 一邊跟著做, 有小朋友一邊哭糊了, 一邊跟著滑, 有一個快可以換兒童身份證的大兒童, 坐在地下, 有點發脾氣的在搓雪球, 站在他後面應是他媽媽, 看表情語氣應是: “你唔學就咪喺度阻住人嘞!” 隱約也好像是說廣東話的, 相信是由 “傳說中”走進”日常”的港孩和怪獸家長吧.
 

前面的團體班仍在學一步一步的上斜坡, 進度似乎慢我們很多. 我們說是英語教練, 其實教練不大懂英語, 只會一點點英文, 不過我認為issue是一對二的private lesson, 而不是英語與否, 其實他只說一點點英文, 我也明白他教甚麼, 滑雪重點是姿勢嘛. 其實我覺得他教得不錯, 他又爽快, 不過所有人的英語也太差, 我也不知怎麼說得明白, 我明天再來上課, 可以也找這位教練嗎?
 

休息後, 教練說我們再上小斜坡高一點的位置, 脫了橇走上去吧, 一步一步的踏上去不是辦法, 我由上面滑下來, 沒摔倒!! 對我來說已很難得. 時間這麼快便兩小時, 4:10pm, 我們是2:10pm開始的, 教練說我們可以自己練到4:30pm, 他去乘cable car滑一個slope回來接我們, 帶我們去取自己的鞋和還雪具.
 

我就乖乖的留在這小斜坡, 一步一步的爬上去, 再小小的滑下來, 又艱辛的爬上去, 又小小的滑下來.
 
 
教練不一會便回來, 真快, 時間也到了, 我們也要回去, 教練領我們回去, 拿回幫我們收好的鞋子, 帶我們還雪具才dismiss. 因為清場, 所有人都回到Ski House, 所以裏面擠滿了人.
 
我覺得極熱, 衣服都濕了, 很口渴, 最後進了Starbucks要了杯Mocha Frappacino降降溫, 價錢大約貴香港5%左右.
 
之後我們進便利店買了點雞蛋, 便當, 杯麵, 飯糰等食物, 用作今天晚餐和明天的早午餐.
 
回到房裏已五時多, 很累, 很濕, 洗了個澡已倒在地上的被舖, 未睡著, 但的確需要讓身體休息.
 
 
休息了一會, 飯已煮好, 吃過飯, 又休息了一會, 然後我們出去走走, 這次要穿齊裝備, 晚上冷呀.
 
 
 
 

我們回到滑雪場, 晚上仍很多人, 台上又有活動, 很熱鬧, 我們四處走走拍照, 閒盪了一個小時才回去, 差不多回到房門時, 聽到外面 “嘭嘭”作響, 我們衝出去看, 原來他們在放煙花, 很大很美, 我們miss了香港的年初二煙花, 在滑雪渡假村竟能補了回來!
 
 
 
 
 
晚上回去睡, 明明已很累, 但在被舖裏轉來轉去很久也睡不著, 因為今天放了很多壓力到腰部, 晚上腰很痛, 偏偏要睡在地板上, 痛到睡不好.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365  as at 30/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