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Venus 不丹之旅 XI – 富畢卡山谷 Phobjikha Valley 騎馬郊遊 ~ 2023 Apr

Venus 過去十幾年都會在自己的旅程中嘗試安排騎馬行程,這十幾年都問Dechen 可不可以在我的不丹旅程中,為我加插騎馬行程呢?

以前不丹的旅遊業就未發展到騎馬行程,疫症加上旅遊新規後,旅遊業多方發展,Dechen 的旅行社也開始會為旅客安排騎馬行程~


Venus 這趟來到富畢卡,就是為了騎馬郊遊~


不丹近中部的富畢卡 Phobjikha 河谷地帶風光如畫,不少遊客愛來 Phobjikha Natural Trail 遠足健行~



而Venus 這次就以騎馬來遊覽欣賞富畢卡山谷的明媚風光~

 

因為這次預訂的只是一小時騎馬旅程,而馬主這邊會為我準備好頭盔,我就連我的馬靴、綁腿和手套也沒有帶來,反而只是散散步而已~ 

 

後來有網友分享,就算大家沒有馬術手套,最好也戴上勞工手套,可以保護雙手,避免小馬有時向前衝時,雙手被馬韁繩也傷。大家如果出發前忘了自備勞工手套,也可以在到達不丹後請導遊帶你去買,不貴的。



Phobjikha Natural Trail 不長,健行的話大概兩小時走完,我們先在甘地寺前方跟我的馬主會合,騎上小馬,我們就向富畢卡的小村莊出發。




我們緩緩向下,沿路經過富畢卡的農家,穿過村莊,又再上坡,我們進入了一片松樹林~







松樹林裏陽光有時隱約射進來,松樹很高,我們在樹下散步,迎面不時遇上健步郊遊的遊客,大家互相問好。







旅程的中段我們穿出陰涼的松樹林,來到一個景觀開揚的山坡上,下馬稍為休息,放眼欣賞山坡下富畢卡山谷的美景~

 





休息後,我們再次進入松林,慢慢散步出山谷,下山之後,是一片平原,我們時而跑著,時而散步,來到旅程的終點。



沒有騎馬經驗的朋友,或者有點緊張的朋友,不用擔心,馬伕會全程走在前頭,牽著馬兒散步,沒有你的指示,不會加快,你就安安樂樂坐在馬背上,一邊享受涼風颯爽,一邊欣賞原始山谷鄉村美景。



如果你會騎馬的,你可以適時請馬伕放手,你自己策騎。Venus 很久沒騎馬,讓馬伕拉了一段路,適應了,我請馬伕讓我自己策騎,走著走著,我的信心回來了,我踢腳讓馬兒小跑幾段,十分暢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