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不丹旅遊常見問題 Q&A ~ 節慶 & 活動 (2024年2月更新)

節慶

Q: Paro Tshechu 和 Thimphu Tshechu,你更推介哪一個節慶?

A: 我未去過 Thimphu Tshechu, 也想試試。Paro Tshechu 共五天,時間較易遷就,也較熱門,我問導遊,導遊說較喜歡Paro Tshechu, 可能因為他是Paro人吧。反正你未去過tshechu, 其中一個也可以的,遷就你自己的時間吧。














Q: 我想去不丹參加策秋節慶啊,甚麼時候有節慶呢?

A: 你可以參考這篇 "2024 年不丹節慶一覽" - -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23/12/2024.html

你可以查一下這個一覽表,再跟旅行社提出,請他們建議可以如何調動行程安排你去參加節慶。

Q: 不丹秋季的兩大節慶,黑勁鶴節和裸舞慶典,可以介紹一下嗎?

A: 黑頸鶴節 Black-Necked Crane festival 每年於11月11日在不丹中部 Phobjikha 富畢卡的Gangtey Goenpa 甘第寺舉行~

而你所說的裸舞節,其實是 Jambay Lhakhang Drup,大約每年11月在不丹中部布姆塘的 Jambay Lhakhang 舉行。

這兩個節慶日期相近,皆在不丹中部,時候配合的話,可以配搭一併參加~

你可以由不丹西部帕羅一路往東玩,去到首都廷布,舊都普那卡,然後來到富畢卡參加黑頸鶴節。然後繼續向東,去玩不丹中部的通薩,再到布姆塘,參加 Jambay Lhakhang Drup。節慶過後,就向西回程。

你發電郵給Spirit Of Bhutan Tour時,寫明你想去Black Necked Crane Festival 和 Jambay Lhakhang Drup (Naked Dance Festival),請他們給你發行程表和簡單報價表以作參考。

Q: 是不是只有3、4月、9、10月才有策秋?

A: 不丹不同地區在不同月份都會有策秋,但有不少策秋在偏遠地區舉行,而且規模也相對地小,旅客不會舟居勞頓的去,所以有個錯覺只有這幾個月份有策秋。

不丹幾個比較大型的策秋有:

2月尾或3月初 - Punakha Tshechu
3月尾或4月初 - Paro Tshechu
9月尾或10月初 - Thimphu Tshechu, Wangdue Tshechu, Gangtey Tshechu
12月 - Druk Wangyal Tsechu

Q: Punakha策秋的規模會較 Paro 策秋小型嗎? 還是會差不多?

A: 我兩個策秋都有去過,其實兩個策秋的規模差不多,一樣是當地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活動,不過Paro 策秋有五天,Punakha Tsechu 三天 (雖然加上前面的三天 Drubchen,也一共6天),而且 Paro 策秋是在 Paro Dzong 後山的空地,而Punakha 策秋是在 Punakha Dzong 中間的內庭,所以感覺上Paro 策秋稍稍大型一點。



Q: Thimphu Tshechu 跟 Gangtey Tshechu,你會比較推薦哪一個?

A: 我兩個都未去過,這兩個Tshechu 都是九月尾或十月初進行,你可以跟旅行社討論一下,兩個節慶都去的可行性。

Q: 6-8月淡季去不丹,有沒有甚麼節慶活動可以參加?A: 7月初在帕羅以西的一個城鎮 Haa會舉行 Haa Summer Festival,8月中會在首都廷布有松茸節 (Mushroom Festival),可以留意一下。

Q: 你之前參加策秋時,有沒有見到「大唐卡畫」掛在戶外的情況?是否一定有這項活動?

A: 我兩次參加Paro Tsechu,都在策秋最後一個清晨去會場,都見到 "曬大佛" (Thongdral) 儀式,也就是你所說的即是大唐卡畫掛在戶外。不是每個不丹策秋都有 “曬大佛” 儀式,你可以在2024不丹節慶一覽表裏看到標示,在帕羅、甘第、南部Pemagatshel、通薩和倫奇的策秋有"曬大佛" 儀式。

Q: 為什麼要清晨一早去看"曬大佛"?是否只掛幾小時就收起?

A: 因為"曬大佛"的大型唐卡在策秋最後一天掛起,在天亮後不久就會收起。

Q: 除了"曬大佛"外,策秋中還有沒有特別活動一定要參加呢?

A: 有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附近的策秋市集走走。

Q: 你有聽過那個黑頸鶴節嗎? 值得去嗎? 七天的行程去得到嗎?

A: 黑頸鶴節在甘第寺舉行,在中部的富畢卡,我沒去過,不過如果行程可以遷就,也值得去,不丹的節慶蠻有趣的。

七天六夜的行程可能太趕,如果你特別想安排去黑頸鶴節,你可以跟 Dechen 商量一下,可能要砍掉中間某些行程,換取時間去黑頸鶴節,我想或者八天七夜 / 九天八夜的行程,就可以時間輕鬆地去到。

關於黑頸鶴節詳情,你可以參考一下不丹旅遊局的介紹 - - > 

Q: 我們打算10月去不丹旅行,行程編排上,你有甚麼建議給我們?

A: 你們可以考慮一下遷就時間,參加九月尾十月初在首都廷布舉行的 Thimphu Tsechu,這是不丹全年其中一個最盛大,最多遊客參與的不丹傳統節慶策秋祭。

去不丹,可能的話,一定要參加策秋祭,你們可以看到最有不丹特色的宗教、傳統儀式,不丹人都穿上不丹傳統民族服裝參加慶典。如果你們是經由 Dechen 的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行程的話,到時向 Dechen 借幾套不丹傳統服裝穿上,一同去到Tsechu,你們會覺得很融入、跟不丹人的生活很貼近。

Q: 我錯過3月的節慶, 很不一樣嗎?

A: 3月份的節慶, 你應是指帕羅策秋 (Paro Tsechu) 吧. 我也是第三次去不丹才能去Paro Tsechu啊, 太遲計劃就買不到機票. 我那次早了大半年匯款買票, 才去得成啊. 我2016年2月第六次去不丹, 本想去Punakha Tsechu, 也因買不到機票, 去不成festival! 不丹的節慶很有他們自己的佛教色彩. 不過我們城市人去到不丹, 就算是平日的不丹, 已經是大開眼界了. 他們的生活實在超離我們的想像, 就是平日走到街上, 一街都是穿古裝的人, 也已不是我們日常會接觸得到的生活了吧.

Q: 我們會在六月去不丹7天6夜, 我們知道那段時間, Bumthang 那邊有節慶, 我們問過 Dechen , 但 Dechen  說不夠時間去啊.

A: 節慶是在 Bumthang 偏遠的地方, 去 Bumthang 的路很遠, 你們要乘兩整天的車才可以去到, 之後又要乘兩整天的車回來, 中途一直趕路, 沒時間觀光, 你們只去七天六夜, 其實第七天是飛離不丹, 所以不算, 即是只有六天. 第一天剛到不丹, 又不能太趕路, 所以只有五天, 如果勉強去Bumthang的節慶的話, 最後只會整個旅程都只在乘車、乘車、乘車, 那就實在太沒意義了. 你們只有7天 (其實是6天), 應該好好感受不丹不同城鎮的人物風光, 而不是浪費在車程上.

我第一次不丹之旅是九天八夜, 也只僅僅夠時間趕到去Bumthang略為遊覽一下.

Q: 看不丹節慶一覽表, 見到6月、7月和8月都有慶典, 你會建議什麼時候去呢?

A: 你們只能去6-7天, 而6-8月的節慶主要在不丹中部至東部 (例如Bumthang, Mongar, Trashigang), 行程大概要有9至10天才能涵蓋得到. 你可以考慮去7月5-6日的Haa Summer Festival, Haa在西部路程比較近, 你們6-7天的行程裏, 也可以加插得到. 我自己未去過Haa Summer Festival, 不過Dechen 曾安排客人去參加 Haa Summer Festival, 似乎很好玩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那位網友的Haa Summer Festival 遊記 - - > http://winkyle.xanga.com/2011/09/18/bhutan-5-july-2011-day-5/

你到時可以請Dechen 幫你們借不丹的傳統服裝穿上, 然後參加 festival, 你會覺得特別好玩的~

Q: 我們想8月份到不丹旅行,8月份不丹有沒有節慶?

A: 8月的不丹是有節慶的,不過多在不丹東部的偏遠地方,一般遊客很難去到。以今年 (2016年) 來說,旅客比較容易參與的, 是在首都廷布舉行的Masutake Mushroom Festival松茸節,這不是不丹傳統的宗教節慶,而是以不丹盛產的松茸為主題的節日,日本旅客就很識貨,會一箱一箱的運回日本,你可以考慮一下~ :P

Q: 不丹節慶年歷上見到12月份不丹有個Druk Wangyal Lhakhang Festival, 這節慶好像跟其他Tsechu不太一樣, 但不丹旅遊局的節慶年歷又說這是Tsechu, 這節慶遊客可以安排到去參加嗎?

A: 這個Festival其實不是傳統Tshechu, 如沒記錯, 應該是2011年才開始. 我相信這個Tshechu也值得去, 連 Dechen 的妹妹之前也告訴我她也想去, 而且這個Tshechu是紀念四世國王打勝仗, 所以有可能會遇上王室人員. 如果會去, 最記謹要多帶暖包, 因為Dochula Pass位置高山, 風大很冷噢.

Q: 節慶裏面可以四處拍照嗎?

A: Tshechu (策秋) 入面可以攝影攝錄的, 你不妨礙到儀式進行就可以, 只是寺廟的大殿裏不能攝錄攝影, 到時你的導遊會提醒你的.

熱石浴

Q: 行程表上沒有寫熱石浴啊,可以怎麼安排呢?

A: 旅行社一般都不在行程表裏寫熱石浴,你去到不丹時,見到你的導遊,就告訴他你們想浸熱石浴,請他安排,之後繼續主動跟進,總之你己主動問就成。

Q: 我們的行程表裡似乎沒有 浸熱石浴,我很想嘗試,不知道能不能安插進去?

A: 如果你們是經Spirit Bhutan Tour代辦行程,就算你們的行程表沒浸熱石浴的環節也不要緊,你們去到,見到導遊的時候,請導遊為你們安排就可以了。

Q: 我想一試熱石浴, 一般是不是會安排在一天的行程後, 在入住的酒店裏洗? 見你的Blog建議去農家試, 但如果在旅程途中 (例如在鎮與鎮之間), 會不會很麻煩, 而且要人等似乎不好意思又無得真正的relax?

A: 你見到導遊, 跟他說想去農家浸熱石浴, 他會安排的. 如果你見隔了一兩天導遊也沒甚麼安排, 你即管追問, 不用客氣. Spirit Bhutan Tour 的導遊通常會安排客人在旅程尾聲, 回到帕羅完了一天的行程, 帶你去經營熱石浴的農家.

我去過的那個是一間簡單小木屋, 裏面有六個小木盤, 可以幾個朋友一起浸. 不丹人會不穿衣服或者穿著內衣浸, 我們遊客就帶備泳衣好了.

我知道有些旅行社會安排客人到沿途入住的高級酒店附設的熱石浴室, 的確是十分光鮮清潔, 但我覺得失卻原本農家熱石浴的意義.



Q: 甚麼是熱石浴?

A: 不丹熱石浴 (Hot Stone Bath) 的起源來自農家, 農家人一日在田裏辛勞之後, 在自家浸熱石浴消除疲勞. 農家人在自家的後園搭個木盤, 又從河裏撿來又圓又大的石頭, 木盤是長方形的, 夠一個人坐進去, 木盤前端加塊間板, 把燒熱的石頭放在這前端的間隔中, 灌水入盤中, 水就會被石頭燒熱, 這就成了熱石浴.

旅客可以選擇浸農家的熱石浴, 價錢會便宜一點, 大約每人 Nu 1,500 (2018年5月更新), 熱石浴會原始一點, 真實一點, 或者旅館自置的熱石浴, 貴一點, 雅緻一點. 總之記得帶備泳衣去不丹 (當然你可以不穿衣服浸, 不丹人本身是不穿衣服浸的).

更多關於浸熱石浴的資訊, 可以看我網誌 “不丹旅遊 – 農家熱石浴”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4/01/iv-sep-2013.html

Q: 去不丹旅行的那幾天, 剛好碰到女生不方便的那幾天, 浸不到熱石浴了.

A: 那比較可惜~ 我妹妹當年去不丹, 因為懶惰, 不想換泳衣, 但又想嘗嘗浸熱石浴的滋妹, 於是她們決定浸腳~~~~ ^~^ 你可以考慮一下~

Q: 熱石浴是行程去到哪一個城鎮/地區才有? 能在Trekking途中的晚上浸嗎?

A: 熱石浴(hot stone bath) 沒有無指定地區的, 隨便一個不丹農家只要家中有熱石浴用的木盆都可以浸. 當然我們是遊客, 旅行社會安排我們去有接待遊客經驗的不丹農家浸熱石浴, 不會順便找一個農家, 所以一般不會安排在trekking 途中.

Dechen 一般會安排客人行完虎穴寺下山之後, 去帕羅的農村浸熱石浴, 消除行虎穴寺的疲勞. 因為農家要提早準備熱石, 所以要早點告訴導遊你們想浸熱石浴. 可以在出發前給Dechen的電郵裏提一下, 然後去到不丹見到導遊, 再跟導遊說, 爬虎穴寺之前一天再提提導遊吧.

Q: 我們想浸熱石浴, 在網上圖片所見, 感覺是公共環境, 即是大眾浴池, 有沒有私人的環境, 也就是一人一間的呢?

A: 熱石浴方面, 你可以現在在電郵跟旅行社提一下你們想安排一人一間那種熱石浴, 你們去到不丹, 見到導遊, 再跟導遊說明你們想浸熱石浴, 要一人一間的, 問清楚多少錢, 請導遊為你們安排, 旅途中也跟導遊跟進一下, 以免導遊忘記. 有些酒店會有一人一間那種, 不過可能只有一間私人熱石浴房, 你跟朋友可能要輪流使用.

Q: 不丹熱石浴是怎生洗法? 是不是像日本溫泉般要先洗澡才入可以入溫泉池中?

A: 我試過的那一家不丹熱石浴是比較草根農家式的, 一人一木盤, 木盤像家中浴缸的大小, 沒有事先沖浴的, 我去到熱石浴的農家房子就浸浴, 之後回酒店才再洗澡.

不知道如果酒店裏的熱石浴會不會不同, 你可以問一下旅行社吧. 不過我覺得要體驗一下, 就應該試農家式的, 因為熱石浴是來自不丹農家, 很原始, 不會講究裝潢雅緻, 是農家人一天農勞後, 休息和消除疲勞的方式, 所以都是在農舍裏進行. 當然如果你很介意熱石浴的房子不夠几明窗淨, 你早點跟旅行社說, 讓他安排你去酒店浸熱石浴, 不過收費會貴好一些.

溫泉

Q: 不丹哪裏可以浸溫泉? 開放給遊客嗎?

A: 不丹西北部的加薩省有溫泉,坐一天車去,一天車返,很遠的偏僻山區,基本上只開放給本地人去。

Q: 加薩的溫泉有沒有男女分開泡的?

A: 沒有,男女老少一起浸,很擠的,規定要穿衣 / 泳衣浸的。

Q: 不丹溫泉泡的時候是可以穿衣服的嗎?

A: 是一定要穿衣服啊~ 不過不丹溫泉基本上是不開放給遊客去~

登山遠足

Q: 4月的天氣適合行山嗎?有沒有行山路徑推介?

A: 4月的不丹是春季,適合行山,你發電郵給旅行社查詢時,可以說明你想去行山,想行多少天,你想行"容易" (easy),"中級" (Moderate),還是 "挑戰級" (Challenging) 的程度,請旅行社給你發行山旅行的行程表給你參考~

如果你想簡單體驗一下,可以考慮 Bumdra Trek 兩天一夜旅程,由 Sang Chokor 佛學院 (2,800米) 為起點,去到 Bumdra Monastery 下面的營地 (4,000米),住宿一宵後,翌日由營地走到虎穴寺。

如果你想要更長的行山行程,可以考慮三天兩夜的 Gangtey Trek, 由Phobjikha 行至Wangdue,五天四夜的 Gasa Hot Spring Trek,由普那卡出發往北去到加薩,中間可以去浸加薩溫泉,然後再回到普那卡,六天四夜的Druk Path Trek,由首都廷布去帕羅等等。

Q: 旅行社可以安排戶外露營嗎?

A: 你可以告訴旅行社你想在你的旅程中去多少天遠足 (Trekking),遠足期間的晚上都是野外露營的。如果你只想體驗一下露營的感覺,可以去最簡單的 Bumdra Trek 兩天一夜行山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7/09/2d1n-trekking.html

Q: 往來營地的山路好像有點崎嶇,如果腳力不好,有否其他方法可到呢?

A: Bumdra Trek 也好,虎穴寺也好,如果腳部有傷患,實在不建議前往。如果好像我這般從不運動,體能欠佳,我還能靠小馬背我上三分二山路,然後自己走完餘下三分一山路去到虎穴寺。我未試過Bumdra Trek,不過如果遲些我會去的話,我想我自己也會在出發前,好好鍛錬自己一下才去Bumdra Trek。

Q: Spirit Bhutan Tour 有安排Jomolhari Trekking的行程嗎?

A: 有呀,不過因為我不遠足的,詳情你要跟Spirit Bhutan Tour 查詢啊~

Q: 請問這是幾月的登山呢? 我2月去是否適合也去登山?

A: 2月是不丹的冬天,大部份的的登山徑都因為積雪或天氣惡劣而關閉,可能以上的 Bumdra Trek 會開,不過詳情你還是跟 Dechen (Spirit Bhutan Tour 的老闆) 確定一下。

Q: 我想去不丹行山露營,但只有自己跟導遊,會不會很怪?

A: 露營的話,有時會有導遊和司機兩人跟你同行,可能還會有騾夫隨同,如果是熱門的營地,在大本營還有其他團在同一個營地,還有營地本身的工作人員~

Q: 我們想去不丹看山之秋景及看看喜馬拉雅山東部山脈,十月份是否會因為已下雪而封山?

A:據我所知很多山徑都是11月才封閉,所以十月應該是很好的健行月份,你可以看我之前寫的 "不丹旅行 - 行山篇",參考不同路徑的開放月份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6/10/trekking.html

我自己不太熟悉健行方面,更多的健行詳情,你可以跟 Spirit Bhutan Tour 的老闆 Dechen 詳談 (bhutanspirit@gmail.com),他才是專家。

Q: 我們經 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行程, 其中有兩天一晚戶外過夜 trekking, 有甚麼要特別帶去的?

A: 也應該沒有甚麼特別要帶, 不丹旅行社帶trekking好專業, 裝備好充足的, Dechen 做導遊的時候, 也常常帶trekking的, 經驗充足. Dechen  有個客人跟Spirit Bhutan Tour 去完trekking之後寫下遊記, 可以參考一下 - - > http://florenceau98.blogspot.hk/2011/11/111.html & http://florenceau98.blogspot.hk/2011/10/1031.html

不丹婚紗 & 國服照

Q: 請問婚紗攝影要多少錢和多少天?

A: 我當年沒有特別請專業婚紗攝影,我們只是自己帶了自己的婚紗和西裝 (因為我們買了自伙的),自己帶了 Canon單鏡反光相機去,然後去到不丹時,是旅行社的老闆娘幫我們掌機,我自己化妝 (我不懂set頭),算是DIY婚紗攝影,所以不用另外加費。

我們只拍了一天,如果你是這種DIY婚紗攝影,你想拍多少天也行,你跟旅行社說好,再跟你的導遊和司機說好就行,你叫導遊幫你掌機也行,你自己帶腳架也可以,不用加費。

Q: 我們想好像你們般穿著不丹傳統服裝在不丹不同的景點拍照,我要怎樣預訂服裝和攝影師?

A: 著傳統服裝方面,不用預訂的,你經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行程旳話,Dechen 就可以為你安排,你們付款落實行程後,你在電郵跟 Dechen 說明你們想試穿不丹傳統服裝。你們人到不丹,見到你導遊後,再跟導遊說明你們想穿傳統服裝,通常會安排在帕羅時穿的,亦即是行程的頭一天或者尾二那天 (最後那天已經飛離不丹),你們記著要提著導遊安排。你們想穿出去玩一天,或者出去拍一會兒照也可以的。

攝影方面,你可以自己帶腳架,我好像曾留了個腳架在Dechen家,不知他丟了沒有,你可以問問他,也可以請導遊先生代為掌機~ (不過導遊先生的攝影水準很難說~ 😆 )

如果你想有攝影師,你也可以請Dechen安排,收費我就不清楚~ 不過我曾聽過網友說,不丹的攝影師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及Dechen用手機拍好~ 所以有時都是 "撞手神"~

Q: 請問你之前在不丹拍的婚纱照, 攝影師用的是什麼相機?

A: 其實我們婚紗照是DIY的, 我們自己帶相機, 是Canon 600D 單反來的.

Q: 我跟太太想穿不丹國服拍二人照, 可否建議適合拍照的景點?

A: 你可以現在先在電郵跟Dechen 說想借穿不丹傳統服裝(男的是goh, 女的是kira), 然後你們見到導遊時再跟導遊說.

通常都會在回到Paro時借穿, 你們回到Paro前再提醒導遊為你們安排. 你們可以穿著kira & goh去遊覽Paro Dzong, 或者閒逛Paro大街, 大街上的大轉經輪也很美.

Q: 我跟了Dechen  說想到時借穿Kira.

A: 到時記得再提導遊想借kira, 因為Dechen 長期跟不同客人email / what's app / viber, 有時真的會忘掉借kira這些細節.

Q: 我們想穿kira 和 goh, 這跟去日本租借和服一樣嗎? 事前要預留一、兩小時更換衣服嗎?

A: 如果是Dechen 和他妹妹/太太借衣服給你們就很簡單, 出門前預留15分鐘已很足夠, 他們會幫你穿好衣服的, 當然啦, 完全是友情借出, 不會收費啊.

不丹婚禮

Q: 妳去不丹只是拍婚紗照? 還是拍婚紗照也同時舉行不丹婚禮呢? 我們想去拍婚紗照也舉行不丹婚禮, 費用是多少呢? 

A: 我和老公結了婚差不多兩年之後去不丹旅行, 本來只是旅遊, 只不過是旅行社老闆Dechen好人, 建議我們也可以同時拍婚紗照, 而且不另收費. 之於婚禮費用, 我就不大清楚。Dechen 曾為客人舉辦不丹婚禮, 詳情可以向Dechen查詢.

Q: 我想跟男朋友去不丹旅行和結婚,請問如何著手安排? 
我和我老公也想在不丹簡單的找間寺廟辨婚禮, 妳可以給我們什麼建議嗎?

A: 我有讀者曾由 Spirit of Bhutan Tours 為他們安排不丹旅行加婚禮,我採訪了這位讀者,寫了這篇「香港遊客的不丹傳統婚禮」,你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如何安排不丹婚禮及婚禮當日詳細流程-->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17/03/2016-mar.html
你不妨電郵去問Dechen , 找他的旅行社辦婚禮, 細節和收費如何吧。

還有,提提你們,遊客在不丹寺廟舉行的婚禮,是儀式婚禮,沒有法律效力的,回來記得補辦結婚註冊手續啊。

去不丹度蜜月

Q: 不丹度蜜月適合嗎?

A: 我自己就覺得不丹挺適合蜜月的。因為不丹旅遊必定會包導遊、司機,今天三餐、酒店、行程已經全都安排,每天就舒舒服服的享受旅程,也適合兩口子安安靜靜的享受二人世界~

如果你們喜歡,還可以在不丹拍婚紗照。我之前去過拍婚紗照,我覺得很好玩,照片又特別,這個經歷很難忘~

或者你們可以拍一輯 "不丹傳統服裝照",如果你們找 Dechen 的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 代辦不丹旅行的話,你們可以請 Dechen 借不丹傳統服裝給你們穿,你們可以穿著出去拍照、遊覽~

Q: 我很想趁著這次的機會好好體驗不丹人的生活, 不是只有觀光, 而是可以真正貼進他們的生活圈, 但男友認為一生一次的蜜月, 他希望可以純享受就好, 例如去住進Uma飯店等等. 請問你在這方面有甚麼意見嗎? 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式?

A: 我覺得你和你男友的想法都有理啊, 想兩全其美的話, 會不會考慮去不丹農家Homestay一至兩晚? Dechen 現在在自己的家開了民宿 Geptey Homestay, 你們可以住在Dechen 家中, 跟Dechen一家人一起吃飯, 吃真正不丹菜, 可以感受融入他們的生活. 而旅程其餘的日子就住一下Uma Paro, Amakora等等超五星級豪華酒店, 好好享受一生一次的蜜月時光吧~


單車遊

Q: 不丹是否准許遊客自備單車到不丹騎單車旅遊?

A: 我跟Dechen 查詢過, 你們可以自備單車到不丹, Spirit Bhutan Tour (SBT) 之前也曾為客人辦過幾次單車之旅 (由SBT 提供單車). 單車遊的話, 你們可以考慮 9 天至12天的行程, 先遊 Paro 出發, 南下 Haa, 再去首都 Thimphu, 然後往西去 Punakha, Phobijikha, 直至中部的 Bumthang, 在 Bumthang 遊覽一天後, 便往西回程, 想起沿途的風光明美, 我自己也想去~

Q: 請問在不丹單車旅行安全嗎?

A: 我感覺上在不丹單車旅行, 安全度會較在很多其他亞洲地區高吧,在不丹旅遊政府規定要有導遊陪同,單車遊也要有,沿途有導遊陪著,應該相對安全得多吧。

*********************************************

可以同時參考:

不丹旅遊攻略 - 超簡短景點 & 活動篇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3/04/blog-post.html

2024 年不丹節慶一覽 - - > https://venus-travelling.blogspot.com/2023/12/2024.html

*********************************************

亦可參考 Venus【尋找快樂的秘密 - 不丹】旅遊分享會 @ 遊牧爆谷Travelpop - 2019/2/3

Top 10 探索不丹體驗 ~ 17'38"


*********************************************

並可參考 Venus【不丹 – 命中注定的旅程】– 旅遊講座 @ ITA - 2018/7/7

策秋節慶 Tsechu ~ 2'36"



Q&A 策秋節慶 Tshechu ~ 0'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