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香港 - 餐廳 - 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 (Med Can) @ 香港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樓地下

Venus是中大校友,對中大 Med Can 結業也感到十分婉惜,不過我當年不常來到醫學樓這邊,不算很常去 Med Can,對 Med Can 最大的印象和感情,就是那件檸檬批,感覺就像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能找回這個口感、這個味道~


好慶幸幾年前跟朋友專程去了 Med Can,點了滿滿一桌的下午茶小食,檸檬批、腸粉、菠蘿包、綠豆沙、炸雞脾沙律、蝦多士、凍檬茶,是人生最豪的一次下午茶,(攝取卡路里計最豪一次噢~) 很盡慶的一天~


之前又有另一個機會,幾個朋友一起回到中大,我們本來已經吃飽了,不過有朋友說好想食檸檬批,我們還是去了Med Can買檸檬批外賣,我留在車上等他們回來,沒有進入Med Can,原來我已經見不到Med Can 的最後一面~ 不過好慶幸,我還可以最後多吃一次檸檬批~


Med Can 的檸檬批,上層蛋糕和忌廉雪硬了,酸酸的,有點似 sorbet 雪糕,下層碎餅壓成餅底,這個批,真的難以複製嗎? 我想不是吧,只不過,Med Can 這個檸檬批,承載了我們的大學回憶,所以,如果轉了裝修和人員,走所謂高檔cafe路線,就算保留了這個批,也只是徒具其形吧~


最新消息指 Med Can 最後營業日為4月30日,現在 Med Can 已經沒有再出檸檬批,亦不設堂食,只開星期一至五,11點半至2點,只做兩餸飯外賣~ 我自己在幻想,不知會不會在最最最後階段,有可能再做檸檬批給大家吃,讓大家再回憶一下 "大學的味道" 呢~

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小食店 (Med Can 0既正名)
地址: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李卓敏基本醫學樓地下
電話: 26036007

Date of visit: 2015 Sep & 2021 Au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