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不丹國王與王后的生活點滴 - 不丹王國 112 週年國慶 - 2019 Dec 17

2019/12/17: 這天是不丹旺楚克王朝112週年國慶,不丹五世國王、王后、小王子、四世國王、四位王太后及其他王室成員在首都廷布的國家體育館出席國慶活動。









國王在國慶演說中,講述了三個重點,第一,國家首要問題,是為下一代創造經濟機會,充份利用小國小規模優勢,去令國家的組織和管理更有效率。我們必須能夠應對挑戰並迅速抓住機遇。現在該承認我們的缺點,並迅速採取行動糾正它們。並賦予不丹每個孩子成功的權力。


第二,由2022年開始,凡年達18歲,均需參加 Gyalsung,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國民服務 (National Service),這一年會有為期3個月的軍事訓練,和9個月的農業科學、健康科學、資訊科技及編碼、企業建設等培訓。希望此一年培訓能匯聚全國各地青年,將他們培訓為堅強獨立而有能力的年輕人,為國家服務。


而第三,國王宣佈,王后明年 (2020年) 春天,就會誕下第二個王室寶寶!

 四世國王

二王子 Jigyel Ugyen



國王向對不丹有貢獻的各界人士送上獎狀。

 

 

 

 


Source: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