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22集:尋找寶石之旅 – 馬達加斯加 & 摩洛哥

Miro 是我的小學同學,但他是一個很高的男生,而我是一個矮小的女生,三年同班,一個坐前,一個坐後,倒沒甚麼交往,小學畢業後,差不多沒有聯絡。

多謝 facebook,就算同學之間沒聯絡機會,倒也會知道大家的近況,這些年在 facebook 見著 Miro 發展著他的寶石研究與事業,今次借 "ITA遊記" 之口,找他分享尋找寶石的旅行故事。

ITA遊記 第222集:尋找寶石之旅 – 馬達加斯加 & 摩洛哥

主持: Timothy, Venus
嘉賓:吉爾德寶石實驗室總監 – 吳飛洋先生 (Miro)
日期:2017年8月3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JjUGPEUMjqE

左起: Miro, Timothy, Venus

 

一直以為馬達加斯加只是看動物和生態,以為摩洛哥是沙漠地帶,原來在寶石專家眼中,放眼四處都是寶~

一路訪問,越覺有趣,每個專業,每個志趣都有其背後的一套方法、一套習慣、一堆小撇步,聽著Miro 如何穿上裝備,戴上頭盔頭燈,拿著鎚子走入礦洞,去辨識寶石,看到珍寶要不動聲色默默地瘋狂收集,實在有太多想知想問~

小時候覺得 Miro 寡言沉靜,這晚坐下來詳談,才知道 Miro 是如此口若懸河的~

Miro 是寶石專家,這些年到世界各地出席學術會議,與各地專家交流之餘,當然親身到各地礦場親身採礦。

今集Miro 跟我們分享他去到馬達加斯加,跟眼鏡蛇、青蛙與變色龍一起掘礦石,在摩洛哥與一大伙礦石專家在礦石洞裏,一邊進行紅地毯華麗晚宴,一邊伸著鎚子鑿礦,半夜獨自在有蠍子出沒的撒哈拉沙漠欣賞美麗的星夜,還有如何瘋狂地用礦石塞爆行李箱之後,再背上超重4倍的背囊若無其事的騙過地勤人員上機。

1 則留言:

  1. 我也要在我的blog上轉一下自己的節目!
    :D
    感謝Ven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