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Venus 到 ITA 網上電台做主持 ~ ITA遊記 第212集:尼泊爾震後兩年 – 樂施會災後考察之旅

再次多謝樂施會的彩雯、還有兩位參加者 Wendy 和 Winnie 到 "ITA 遊記" 跟我們分享尼泊爾地震後近兩年的情況。

ITA遊記 第212集:尼泊爾震後兩年 – 樂施會災後考察之旅

主持:Kelvin, Venus
嘉賓:彩雯, Wendy, Winnie
訪問播放日期:2017年2月23日

歡迎到這個網址收聽這次訪問: https://youtu.be/E4jHSCO2aBg

攝於訪問後: (左起) Winnie, Wendy, Kelvin, Venus, 彩雯


地震對於香港人可能就是新聞報導的內容,大部份的香港人都沒有經歷地震的經驗,更加沒有對災後重建過程艱苦的體會。樂施會一直在尼泊爾協助重建,詳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樂施會的網頁 - - > http://www.oxfam.org.hk/tc/nepal2015_2726.aspx

樂施會和國際漫遊協會 (ITA)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大家都以 「助人自助」為目標。

2015年4月尼泊爾大地震後,本已在當地有多個扶貧項目的樂施會,更以地震災後重建為其中一個工作重點。


2016年12月,樂施會特別辦了一個尼泊爾考察團,今集有幸邀請到樂施會的彩雯,還有考察團的兩位參加者 Wendy 和 Winnie,分享尼泊爾地震兩年後的重建情。


由最初的緊急救援階段,過渡至災後重建,由食水、衞生、支援重投耕作、建立互助中心、連結社區,協助當地人重建生活、恢復生計,亦分享遊客去到尼泊爾旅遊的行前準備及慈善旅遊的考慮和注意事項。


錄音前我們坐下來談一談訪音的內容~



如果大家覺得適合的話,亦可以考慮捐助樂施會的救災扶貧項目 - - > http://www.oxfam.org.hk/tc/donate.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