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不丹之旅 IV – 帕羅購物篇 (Sep 2013)

Student Plus Paro
這家書店我之前已介紹過, 仍然是我最喜歡的不丹商店榜首, 今次回來, 我竟然仍能在這裏以正價買到YeeWong國王大婚特刊, 好開心, 隨即買了一本送給二姑娘 (因為上次二姑娘沒找到來這店, 只在機場見到這本特刊, 索價Nu 600.)

帕羅郵局

帕羅郵局簡樸得看不出來.....


去不丹旅行, 去廷布郵政總局買郵票是一個重要活動, 不過如果遇上週末, 或者時間不合, 郵局關了門就會望郵輕歎. 如果因任何原因去不到廷布郵政總局, 回到帕羅, 如果是工作天的話, 還可以到帕羅郵局, 雖然沒有自家頭像照郵票, 不過仍可以買到不丹特式郵票、名信片、小全章和小型章.

我上次(20124)在廷布郵政總局買不到國王與王后的小型章, 今次在帕羅郵局反而買到, 還買到四、五款不同的小型章.

Digital Solution

最後要介紹的是Digital Solution, 我每次去不丹旅行, 在旅程結束前都會沖曬一些照片送給當地朋友, 上兩次我都光顧一家叫Kay Dee的沖曬店, 怎知這次去到Kay Dee, 他們竟然提早關門!

我跑遍Paro大街, 四處找來找去, 最後找到這家Digital Solution, 老闆是一位印度青年, 沖曬費仍是每張Nu 10 (2010年也是每張Nu 10, 但當年HKD 1 = Nu 5.5, 現在HKD 1 = Nu 7.5). Digital Solution的照片沖曬質素比Kay Dee好得多, 沖曬時間大約1分鐘一張, 我印八十來張相, 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晚上九時關門, 大家有需要可以來Digital Solution, 在帕羅三條大街, 中間那一條.

小插曲: Kay Dee關了門, 我在帕羅街頭跑了好幾家有"digital"字樣的店, 都沒有沖曬服務, 正在失望之際, 在街角遇上了一位帶著兩個西方女遊客的導遊, 我很冒失的上前查詢他知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沖印店, 他想了一想, 轉身請他自己的兩位客人稍等他一下, 然後他帶我去找沖曬店, 其實我跟他全不相識, 他實在基於好客之道帶我去找, 可惜找了兩家也沒有曬相服務, 不過實在很欣賞不丹導遊的熱心.

---------------------------

同場加映 - 在不丹乘車

坐不丹朋友的車, 他們喜歡播著不丹的音樂. 播放以下影片, 你會體會到不丹音樂是怎麼一回事.


大家不用擔心, 作為外國遊客, 你叫他們不要播, 他們就不播. 不過其實不丹音樂也挺有趣, 是嗎? ^^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去到不丹, 我好喜歡看不丹的電視, 其中有一台一天到晚都播不丹歌舞, 我去不丹, 一定會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