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不丹之旅 (號外) 二姑娘代姐出遊 – Bhutan Cheese & Wine Tasting (Apr 2013)

原來二姑娘帶回給我的紀念品中, 有不丹紅酒和不丹芝士, 我想想之後, 決定發出Cheese & Wine Tasting Gathering的邀請.


我知道不丹有出啤酒和威士忌, 卻不知道不丹有紅酒, 叫做Takin Red Wine.

這個不丹芝士來自Bumthang, 我當年在Bumthang一試難忘, 但Chencho怎也不讓我買回家, 因為當年我們還有幾天路程, 而且我離開不丹後還要再在泰國多待一晚才回家, Chencho怕芝士變壞, 怎也不讓我買, 因為他怕芝士變壞我吃了會生病. (這個故事詳情大家可以看這篇網誌 - - > http://venus-travelling.blogspot.hk/2010/11/4-apr-2010-day-5-bumthang-burning-lake.html )

事隔三年, 我還是對Bumthang芝士念念不忘, 於是叮囑二姑娘 (我妹妹) 一定要嘗試帶一點Bumthang芝士回來給我. 二姑娘果然不負我所托, 真的帶了Bumthang芝士回來, 還帶了三大磚回來, 實在太感謝二姑娘了.

原來三年之間, Bumthang的芝士廠已改進了包裝方法, 不再是用紙裹著芝士, 而是用真空包裝, 難怪二姑娘現在可以山長水遠帶回來給我.

這三磚芝士每磚Nu 230 至Nu. 270, 質量絕不遜於在高級超市買到的外國品牌, 我切下一片, 放到口中, 久違三年的口感, 回來口中腦中.

*******************

Cheese & Wine Tasting這天我們剛巧有紅提子, 也一併拿出來, 還臨急買了餅乾來送芝士, 本來打算只用家中水杯, 竟又在家中找到幾隻酒杯出來, 於是湊拼出這次Cheese & Wine Tasting出來.

其實我不能喝酒, 當然更不會分辨到酒的好與壞, 我只知道大家不停說覺得這枝Takin Red Wine很甜, 我喝下去仍覺得苦苦的 (好明顯我是用了一個期待果汁的味蕾去喝酒).

Bumthang芝士就沒令大家失望, 我們臨時買不到cracker, 只有梳打餅, 不過梳打餅加Bumthang芝士加紅葡萄, 再搭回去紅酒, 這一連串的效果好夾.

我們再搞搞花樣, 切一薄片芝士下來, 放進微波爐焗幾秒, 原來另有一番味道, 不過剛焗好便要立即吃掉或者夾著梳打餅吃掉, 只要過多半分鐘, 便會變得不好味道了.

我們一面吃芝士, 喝紅酒, 一面看二姑娘不丹之旅途中的照片和聽二姑娘的解說, 好一個不丹之夜!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47 as at 27/11/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