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回答網友Su-fun的查詢- 關於不丹國王夫婦日本探訪, 不丹旅行社和不丹女子直長頭髮之謎

Su-fun, 很不好意思, 不知怎麼在貼上給你的回覆時, 不小心竟把你的留言删掉, 實在太不好意思, 所以幸好在email處仍留有你的留言, 所以決定把你的留言和我的回覆重新post一次, 跟你也跟大家分享!!!

Su-fun, 請你再給我留言, 我想add你做blog友呢~

重貼網友Su-fun的留言:

喜歡你對不丹這神秘王國的介紹,我在台灣,很想明年7月份去不丹旅行,比較想定點旅行,但台灣旅行社的型程幾乎是走馬看花,不是很喜歡這樣,所以現在很為難該怎麼達成自助旅行的目的!!不知可否請您提供意見?! 也因為你對國王及王室婚禮的詳盡的介紹,讓我真是喜歡上不丹這國家了,看你的回應裡知道你對國們夫婦去日本也蒐集了照片,真是期待你能刊出來與我們分享,看著國王他們夫妻這麼幸福,連我們都感受到幸福了呢!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不知為何不丹的女性都長髮披肩,而沒有看到任何有一位女性同胞有燙捲髮呢?難道這是國家規定的髮型嗎?因為他們既然規定要在公共場合穿"國服",難道也有規定女性只能留長的直髮嗎?因為連王后都是一頭烏溜溜的直髮~~

Venus的回覆:

Su-fun, 小妹的確收集了好些國王陛下夫婦出訪日本的照片, 還有他們去印度, 泰國, 新加坡, 英國的都有, 只是我懶著, 一大堆照片還未整理, 所以遲遲仍未有國王王后出訪篇, 難得有捧場客, 為了答謝你的鼓勵, 小妹這幾天就加把勁, 把國王王后出訪日本篇寫好, 作為給你和給各位網友的聖誕禮物吧!!! 

我是很怕很怕跟團的, 你也看到我之前去的旅行都不跟旅行團的, 不過去不丹旅行一定要有不丹當地的旅行社接洽, 我三次去不丹都用不丹旅行社 Spirit Bhutan Tour (bhutanspirit@gmail.com), 就是喜歡他們彈性大, Dechen (Spirit Bhutan Tour的老闆)很好人, 你有想玩還想做的旅遊項目, 他會幫你好好設計, 串連成最省時暢順的行程, 你對不丹沒有概念的話, 他會提供基本行程給你, 再按你的喜好幫你加減你想要的項目. 我之前去到不丹, 臨時想玩想去想吃的, 他們都想辦法給我安排, 另外他們回覆email的速度很快, 我用gmail的, 很多時可以跟他們直接gmail chat, 即時解答我的疑問, 我就是喜歡他們體貼呢. 

關於不丹女性都長髮披肩這個問題, 你真是觀察入微, 我上次去不丹就有了解過這個問題, 你放心, 絶對不是國家規定的髮型, 將來你去到不丹留意一下, 上了年紀的不丹女士, 尤其是農村的婦女, 都是剪了個椰殼頭, 頭髮都是短短的, 叔叔嬸嬸都是一個模樣, 以前不丹人都是務農的, 婦女們留短髮方便耕作嘛. 隨著時代轉變, 年輕女子, 特別是城鎮的女子, 才漸漸留了長髮來展示女性魅力, 但不是甚麼特別規定, 我想只是潮流而已, Dechen的太太就留了一個清湯掛面大約到下巴長度的短髮. 至於沒有看到任何有一位不丹女士有燙捲髮, 我相信跟價錢和技術有關, 一來不丹不是太富有的地方, 一般人家不會有太多餘錢花在打扮上, 二來城鎮才會有數間髮型屋, 住在稍遠甚至鄉間的婦女沒門子去燙髮了. 

我留了兩張王后娘娘大婚前一天進行潔淨儀式的照片, 那天她來了個捲髮, 我相信是特別吹出來的, 大婚當天便回復了直髮.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568 as at 8/12/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 舊留言

-----------------------------

su-fun
2011年12月23日下午12:36
也很期待國王祂們去其他國家的訪問的篇幅喔...我真的超期待,每天都上來看你的文章!


su-fun
2011年12月23日下午12:30
王后看起來還滿高挑的!!


su-fun
2011年12月23日下午12:29
看不出王后有吹捲髮耶~~你說捲髮是指第二張照片嗎??可能太遠了看不出來!!


香子
2011年12月23日上午8:15
你在网上搜世界王室论坛就能进去,我只传了几张国王的照片,不过,我可能没操作好,那些图现在都无法显示了,唉,我是个笨蛋这是网站
http://worldroyals.com/

香子
2011年12月22日上午11:04
忘了说了,我是不丹国王的粉丝,很关注他的信息,可惜,他们不像西方,英国王室那样信息很公开,我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获得一点关于他的信息,如果能有他们的消息,劳驾了。


香子
2011年12月22日上午10:50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觉得你好能收集不丹的信息呀,是不是在香港那比较容易查信息,信息比较多。我在大陆这消息不太多,我看了你的图片,佩服,我都搜不来,保存了,还把一些图片放到王室论坛了,我转的图片有标明作者,希望你不要介意,如果不希望我转图的话,那就很抱歉,我会删了论坛上那些图


VENUS
2011年12月22日下午5:25
是甚麼網頁來的? 請你給我link去看看吧.


香子
2011年12月21日上午8:11
我2年前第一次遇见不丹,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去一趟,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成,我这两年一直在网上搜索关于不丹的任何点滴,本人很喜欢很喜欢不丹,和那个国王,可惜结婚了,呵呵,不要笑话我,谢谢你,搜集了这么多关于不丹的故事还有那么多国王的图,大爱呀,加油,希望看到国王出国访问日本 印度 英国的图,嘻嘻,本人很贪心呀。楼主加油,慢慢来,别累着了


VENUS
2011年12月22日上午1:00
網友的回覆和網頁的瀏覽人次是我繼續分享網誌的動力, 所以如果各位網友有興趣繼續看小妹寫的不丹資訊的話, 請多點給我回應, 我會為大家繼續努力的! 大家對於不丹哪一方面有興趣的話, 請留言給我, 我會盡力提供資料..網友的回覆和網頁的瀏覽人次是我繼續分享網誌的動力, 所以如果各位網友有興趣繼續看小妹寫的不丹資訊的話, 請多點給我回應, 我會為大家繼續努力的! 大家對於不丹哪一方面有興趣的話, 請留言給我, 我會盡力提供資料的! 香子, 國王出訪日本篇快來了, 請稍等一下! ^-^


su-fun
2011年12月20日下午10:35
我也希望能跟你成為朋友!!也期待你能將你寶貴收集來與不丹國或國王夫婦的相關照片與我們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