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不丹國王的愛情故事 : 「我相信那是一見鍾情.」

「我相信那是一見鍾情.」不丹五世國王這樣形容他與王后的的愛情故事。



2011年8月尾的時候, 王后陪國王去大學生迎新營的閉幕禮. 國王跟兩組共1700人的大學生談天交流, 在共三小時的交流時期裏, 國王跟學生談及宗教, 國防, 民主, 政制, 教育, 民生, 進修, 做人處世, 也鼓勵學生發問. 其中一位語言系的學生, 問國王第一次與未來王后相遇的情景.

「我第一次見她時, 她還是個小孩子, 大概七, 八歲大吧, 我就約十七歲。

那次是一個野餐旅行, 她剛巧與朋友也在, 我記得她還只有這麼高 (作了一個小孩高度的手勢), 她走過來我跟前, 叫我帶她走.

我問她: 「你應該跟你的朋友去玩, 為什麼你想跟我走呢?」

她說: 「我喜歡你呀.」

我問她: 「為什麼呢?」

她說她喜歡跟我在一起.
我蹲下來看著她, 我說: 「妳很特別呢. 如果你長大之後, 我沒有女朋友, 你又沒有男朋友…..如果命中注定我們會再遇見的話, 如果你對我的感覺仍一樣的話, 妳做我的妻子, 我做你的丈夫吧. 如果你仍然喜歡我, 如果你仍然跟隨著我, 如果你仍然喜歡和我在一起, 我會在那裏等著你的.」

幾年之後, 我們真的再遇上, 大家都沒有男女朋友, 我問她, 她對我的感覺還一樣嗎, 結果發覺原來一切也沒有改變.」

之後 Jetsun Pema 就成了不丹五世王后.

以下這篇就是不丹報章Bhutan Observer 就國王以上講話的報導~


















***************************************************
來再看不丹國王和王后在首都Thimphu和西部城市Paro的大婚慶祝活動上的照片吧.

Thimphu @ 15-10-2011

(12 May 2012: 再找到一些新照片, 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丹公主們 ~ 五世國王的姐妹











Thimphu @ 16 Oct 2011 - 國王和王后在首都廷布再進行印度教形式的婚禮.


Paro @ 19 Oct 2011 - Dechen 說他這天帶客人參加Paro的大婚慶祝活動, 有幸見到國王和王后呢, 可惜大會不准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