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曼谷之旅 -- 24 May 08 (Day 1) -- 四面佛, 大皇宮, 玉佛寺, 蘇泰寺, 唐人街

在曼谷機場兌換泰銖, 1兌4, 也不知是否留意划算或不划算, 也不會差太多, 沒所謂吧.
 
乘酒店專車, 大概四十五分鐘就到了. 工作關係入住Four Season Hotel, 很舒適, 我後來還發現他們一天收拾房間兩次. 我想正價入住大概要千多港元吧, 雙人房只是比單人房加二百多港元, 但單人入住和雙人入住都是同一個房間, 單人入住仍有多條浴巾, 兩件浴袍, 兩個人想好好休息一下, 享受一下, 四季酒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整裝出門已過正午, 先依地圖書指示去試試水門海南雞飯店. 出門轉右, 先經Grand Hyatt (人家的門口更美喲), 再經全曼谷最出名的四面佛, 香火果然頂盛, 還遇見有人請內裡的舞蹈員跳舞還神.
 

再往前走, 對面是大型商場Central World, 前面則有很多很多小檔小檔, 賣吃的賣穿的, 賣各樣小東西也有, 雖然一邊趕路, 也一邊留意有甚麼貨品, 但實在沒有甚麼合適的.
 
再走過河, 河下面是Pratunam Pier, 再走應該差不多到, 但又找不到, 跟著本地人橫過馬路, 誤打之下去了賣些很女人街貨品的Pratunam Market, 由於書中說這Market午夜三時才收, 我沒打算停留, 一路再往前去, 沿路滿街小檔, 這邊更多是賣衣服的, 不過都沒甚麼讓我看得上眼, 走著似乎不對勁, 走回頭, 原來我應該在過河之後的街口轉右便到.
 
去到的時間已沒有雞, 但既然來到豬肉也吃吃吧, 再加碗磨菇湯, 加起來才70 baht, 雖然飯店沒有冷氣, 吃得很熱, 但味道也不錯.

 

之後要趕著去大皇宮, 乘Sky train (即BTS)去到National Stadium站, 然後乘的士, 看清楚他是用meter的, 去到大皇宮門外60 baht.
 
有很多各地遊客, 但又不是太擠. 見到好些男士(尤其外籍男士)穿短褲, 其實已過膝有多, security也不准入, 要在門口的接待處租借長褲.
 
皇宮內建築物金光閃閃, 都很漂亮, 要進玉佛寺, 就要入廟脫鞋, 所以穿涼鞋就最方便, 入到大雄寶殿就跟其他民眾一起跪坐在地上. 王佛寺旁有幾個小亭, 大家可以坐在亭邊, 但不可穿著鞋在裏面走.
 
走出去是花園區, 由於忘了塗防晒又沒有帶傘, 有輕微中暑, 剛走出去就見到一個小賣亭在賣凍飲, 立即買瓶芒果汁解暑, 暑是解了, 不過難喝得很.

 

再在花園拍照, 在皇宮已拍了三百多張照.
 
我已算是走得慢看得慢的遊客, 不過大約都只是看了個多小時. 離開皇宮我本想趕去臥佛寺, 不知怎的找不到, 卻走了去碼頭.
 
碼頭附近很熱鬧, 很多小檔, 絕大多數是賣吃的. 碼頭有tourist boat trip counter, 不過我只想試本地人的水上巴士, 又不知怎買票, 躊躇了一會見有船到岸, 走到渡頭, 水手示意我先上船, 原來是上了船然後有售票員在售票, 也不論目的地, 票價15 baht. 船很擠, 我站在一個僧人身旁, 站了好有一會, 突然有兩個本地女子叫我"leave some space for monk", 之後我才在船艙內見到"space for monk"的告示.
 

我在N9站上船, 這程船是向N1方向, 這樣遊湄南河很好玩, 湄南河混濁得一片泥色, 河面滿是大片大片的浮萍, 途經鄭皇廟一直往下走, 見到好些靚酒店, 他們的私家碼頭, 還有半島酒店的私家船, 在泰國, 酒店的派頭可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坐到N1, 職員一定要我們下船, 再等下一班船, 在碼頭再買15 baht票回去. 到要在N9下船時, 我跟著本地人一跟擠出去下船, 怎知連他們也來不及擠下船, 這還不只, 偏生這程船下一站是過對面岸. 這一段湄南河完全沒有橋, 只靠這些水上巴士, 我到對岸下船問職員, 幸好他們勉強明白, 教我乘下程船, 在碼頭買票, 3.5baht.
 
曼谷的寺廟早關門, 才五時多, 我就根據旅遊書介紹去了曼谷唯一間開到晚上九時的蘇泰寺. 在碼頭我上了一架tuk tuk, tuk tuk司機開價60baht, 不懂議價的我還了40baht, 最後45baht成交, 其實本身路程很近, 所以乘tuk tuk很不化算. 曼谷的士起錶35baht, 每次跳錶才2baht, 還要久久都跳不到一下, 曼谷的空鐵和地鐵都最少要15baht, 兩個站以上已要20baht, 所以我的結論是寧願乘的士.
 
蘇泰寺不算特別, 善信不多, 遊客更少, 外國人要付入場費30baht, 我脫鞋入大殿, 跪坐在地上, 細仔觀賞殿內的壁畫. 離開時在大門一看出去, 就會看見一個很高很高的鳥居, 據說其實本來真的是一個特大鞦韆, 不過後來禁用了.

 
 

離開後一度截不到的士, 後來走到附近的街角, 等了好一會才等到. 原來曼谷的士的車頂燈箱亮著與否是跟是否有載客無關的, 我們要看的是擋風玻璃左下方的紅色指示燈, 亮著即可以載客.
駛入唐人街, 去旅遊書介紹的南星燕窩魚翅吃晚飯, 基本上一個人吃唐餐吃不到甚麼, 於是直接吃要吃的東西, 點了一窩清湯魚翅, 300baht, 吃下一整窩(雖然是個小號的), 再點了個燕窩, 200baht, 大大碗, 滿碗都是燕窩, 一餐飯才HKD125. 飯後再買一盒六瓶即食燕窩, 800baht, 才離去.
在唐人街再逛逛, 買了一袋又紅又大的荔枝, 回酒店吃才發覺, 又酸又大核.
之後又截的士, 去Patong Night Market, 已經show了旅遊書的泰文地址給司機看, 他又扮明, 結果弄了很久才去到, 花了差不多80baht.
Patong Night Market有點像廟街, 賣的都是一式一樣的翻版貨, 我隨手拿起一對翻版拖鞋, 檔主就過來開價800baht, 我根本沒打算理他, 正在離開, 他立即改350baht. 其實不要說買, 連拿起來看看我也沒興趣. 路兩旁有night club, 看著門的, 瞄到裡面有三點式女郎在跳鋼條舞.
回到酒店附近, 其實已十一時多, 我仍抓緊時間去Pratunam Market. 正如前述, 旅遊書介紹是午夜三時才關門, 但我去到的時候竟所有任何的東西都已關門, 現場空無一人, 唯有匆匆離去, 回程沿路又試著去旅遊書說十二時才關門的大型supermarket Big C, 去到門口當然又是空無一人, 那本旅遊書不是不好, 不過就讓我碰了兩個壁.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882 as at 2/12/2013
 
------------------------
 
轉載自Yahoo! Blog 舊留言
 
------------------------
 
Alps
2008年6月15日上午10:20
 
唉. 盡信書不如無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