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其他不丹國王大婚的照片 - 不丹王室人員 (Oct 2011)



2011/10/13: 不丹五世國王在Punakha Dzong完成大婚儀式, 四世國王與太王太后步出會場.
大太后與三太后(五世國王生母)

二太后與大公主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不丹國王的愛情故事 : 「我相信那是一見鍾情.」

「我相信那是一見鍾情.」不丹五世國王這樣形容他與王后的的愛情故事。



2011年8月尾的時候, 王后陪國王去大學生迎新營的閉幕禮. 國王跟兩組共1700人的大學生談天交流, 在共三小時的交流時期裏, 國王跟學生談及宗教, 國防, 民主, 政制, 教育, 民生, 進修, 做人處世, 也鼓勵學生發問. 其中一位語言系的學生, 問國王第一次與未來王后相遇的情景.

「我第一次見她時, 她還是個小孩子, 大概七, 八歲大吧, 我就約十七歲。

那次是一個野餐旅行, 她剛巧與朋友也在, 我記得她還只有這麼高 (作了一個小孩高度的手勢), 她走過來我跟前, 叫我帶她走.

我問她: 「你應該跟你的朋友去玩, 為什麼你想跟我走呢?」

她說: 「我喜歡你呀.」

我問她: 「為什麼呢?」

她說她喜歡跟我在一起.

不丹國王與王后在首都廷布舉行大婚慶祝大典 (15 Oct 2011)

不丹國王與王后回到首都廷布, 出席大婚慶大典, 大典在廷布國家體育場, 有過萬人參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不丹國王與王后由Punakha回首都Thimpu (14 Oct 2011)

不丹國王與王后在不丹中部古都Punakha完婚之後, 翌日由Punakha動身, 回到首都延布. 沿途受到各方國民歡迎.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不丹國王大婚照片 (13 Oct 2011)

不丹國王和王后已離開Punakha, 回到首都Thimphu參加慶祝活動. 今晚無線電視新聞也有報導國王和王后回到Thimphu, 受到國民沿途歡迎的盛況.




**************************************
好了, 讓我們再重溫國王和王后大婚當日的照片吧.

僧侶步入會場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恭喜! 恭喜! 恭賀不丹國王旺楚克與王后佩瑪大婚之喜!!! (13 Oct 2011)

不丹五國王陛下旺楚克今日 (2011年10月13日)與王后佩瑪在不丹古都Punakha成婚, 連香港無線電視TVB也在六點半新聞用了不少篇幅報道.
我特地在網上不同地方找到不丹國王王后大婚的照片, 跟大家一起分享不丹國王夫婦和不丹國民的喜悅!
民女再在此祝不丹國王與王后, 同德同心, 當然也快些為不丹國誕下小王子啦! ^-^

王后進入大婚典禮場地 - Punakha Dzong

不丹國王明天大婚了 ~ 不丹各界熱烈慶祝國王大婚 (Oct 2011)

不丹國王與未來王在婚前一同出席場合
 
 
不丹國王明天就大婚了, 且看不丹各界人民如何準備這個全國盛事.
 
自從不丹國王今年五月宣佈要結婚, 不丹全國上下都忙過不停, 為國王大婚做準備, 好像Dechen, 由香港回不丹之後, 一直忙著所有旅行團的安排, 十月本來就是不丹旅遊旺季, 加上國王大婚, 今年十月變成超級旺季, Dechen公司打點各個旅行團的行程細節, 忙得團團轉.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不丹國王大婚的準備 (Oct 2011)

不丹五世國王陛下大婚的主要儀式將會於10月13日在Punakha Dzong舉行, Punakha Dzong這座宏偉的城堡加寺廟已粉飾一新, 花園也加以修葺.
 
國王本人一向都不喜歡浮誇, 王室成員也只住在普通房舍, 而不是宮殿,婚禮將按國王意願, 以簡單而傳統為主,這次大婚也不會邀請外國王室或者國家員首.
 
國王夫婦會於10月14日回Thimphu, 10月15 日Thimphu將有慶典, 不丹國民有機會在Changlingmithang國家體育場見到國王與未來王后, 到時更會有傳統歌舞表演.
 
政府也宣佈10月13至15日為國家假期.

(22 Feb 2012: 找到一些新相片, 跟大家分享一下)

國王之前與未來王后的拍拖照.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不丹國王與未來王后於婚前到不丹東部探訪 (Sep 2011)

地震發生之時, 國王與未來王后正在不丹東部進行婚前探訪, 其實這個婚前探訪是有重要目的, 是要去未來王后爸爸和媽媽祖先在不丹東部的原居地探訪, 再到不丹的東北方, 去不丹第一任國王的父親的原居地 Lhuentse Dungkar, 為不丹王國和所有不丹國民祈福.
 
 
國王與未來王后途中經過中部的Bumthang, 去到東部的Mongar, 再深入到Trashigang, 沿途都遇到鄉民列隊歡迎, 就算下著大雨都繼續等候, 就是為著向國王和未來王后表示敬意和希望見到他們一面.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不丹王太后視察災情 (Sep 2011)

不只不丹國王, 其他王室成員也關心受地震影響的國民, 其中一位王太后Ashi Tshering Yangdon Wangchuck便去了Paro一間在地震期間火災的庵堂探訪.

 
-----------------------------
 
Yahoo! Blog 累積瀏覽 385 as at 7/1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