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不丹之旅II–Sep 2010–國王篇

五世國王大婚在即, 不丹舉國歡騰, 不丹人一向敬愛他們的國王, 注意他們是敬愛國王, 不是敬畏國王, 因為國王和王室一家一向很關愛人民, 國王不是愛民如子, 國王是愛民如家人
不丹人十分敬愛四世國王和五世國王, 以下是小事例一則:
 
 
第二次不丹之旅的某天, 我請Dechen帶我去買不丹民族特色紀念品, 最後Dechen建議我們去看看唐卡, 我們去了一家做唐卡的小店, 我選了要買的唐卡, 老伯伯店主小心的卷起唐卡, 再用舊報紙包好.

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民女恭祝不丹五世國王陛上與未來王后百年好合, 兒孫滿堂!

喜訊! 喜訊! 全世界最靚仔的國王, 不丹的五世國王陛下將會於今年十月結婚!
 
實在太令人高興! 不過勤政愛民的五世國王陛下說不想鋪張, 想以較私人的形式舉行. 我很想去不丹跟不丹人民一起祝賀國王陛下大婚之喜呢!
 
五世國王陛下在國會公佈婚訊時是這樣說的: “很多人對於一個王后應該是怎樣, 會有他們自己的想法 – 她應該特別美麗, 有智慧而優雅. 我不能說她應以甚麼形像顯現人前, 但對於我來說, 就是她了!”

在四世國王悉心栽培和薰陶下, 五世國王跟四世國王一樣, 愛民如家人, 五世國王繼續說: “我將會有位王后支持我, 與我一起服侍我國和我國人民.”

英俊, 愛民, 善良的國王, 活像童話中走出來一樣, 五世國王陛下還說: “請政府不要為我辦大型的慶典, 我摯愛父親的喜悅, 和我國人民對我的祝福, 是給我最大的喜悅和快樂.”

單是一段公佈婚訊的說話, 已夠全國人民冧到暈, 童話中的國王, 不丹就有!

民女謹此祝願不丹五世國王陛下與未來王后永結同心, 不丹王國永享安寧!
未來王后 ~ Jetsum Pema